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欠6千萬節目恐收攤!白冰冰深夜重話轟:忙選舉有空理我們?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5:40
白冰冰深夜喊話當局。(圖/TVBS資料照)
白冰冰深夜喊話當局。(圖/TVBS資料照)

由綜藝大姐大白冰冰、陽帆和團體「台一線」(阿文、東諺)主持的歌唱綜藝節目《我愛冰冰Show》開播至今3年,然而日前驚傳有著作權團體對中視追討節目中播放歌曲的版權費,高達6千萬台幣,電視台因不堪負荷目前停棚2週恐怕收攤。對此,白冰冰連日發文認了很心急,今(27)日凌晨罕見發長文喊話當局,建請給予更明確的規範,甚至狠酸「當今全國正在熱烈的選舉中,相關單位有人有空可以理我們嗎?」

更多新聞:慟!前主播張瑞玲「驚傳罹癌病逝」享年51歲 臨終遺言曝光

 
 
《我愛冰冰Show》目前停棚中。(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今凌晨在臉書發文喊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是否有必要出來關心一下,屬於他們輔導範圍的版權爭議?」她說這兩天接到圈內、外太多關切電話,而她有與三金主持人黃子佼、知名音樂人陳國華及一些音樂界耆老深談,「甚至有重製協會的人特地向我表達,這次事件與他們無關,他們也很困擾,怕被誤解,因為正常的版權收費,無論是收費、付費雙方都是心甘情願的,也認為遵守智慧財產權是應該的。」
 
白冰冰收到許多粉絲私訊希望節目能繼續播下去。(圖/陳孝志提供)

但白冰冰提到《我愛冰冰Show》所碰到的狀況,應該是卡到「重製權」的問題,她認為任何事都應有脈絡可循,「但若追溯既往,抓到小辮子,坐地起價,喊了一個超離譜的天價,不僅僅是中視,應該是所有的電視台以及廣播電台共同覺得困擾的事。」

 
更多新聞:我沒當逃兵!前主播癌逝「家人不在身邊」悲喊:是醫生叫我放棄
 
白冰冰罕發長文。(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還說節目停錄影響到30名演藝同仁、10名樂隊同仁,還有攝影師、音響師、導播、演藝助理、經紀公司、電視台工作同仁,及所有相關行業共同的家庭生計,疾呼當創作者有了好作品,又獲得好歌手唱紅了一首歌,這是需要多少的電視台以及電台給予打歌的機會,但歌曲紅了之後,電視台要使用的同時,卻又戰戰兢兢深怕誤觸法令,罕下重話「網路盛行,電視台要存活已經是捉襟見肘、苦撐著,若再有這些困擾,未來製播歌唱節目將成為電視台的夢魘,更擴大影響的是,限制了全民對音樂娛樂的追求,未來如果電視台與電台都不敢播歌了,台灣就再也沒有音樂節目了。」
 
最後,白冰冰建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給個更明確的規範,強調自己不反對收版權費,但現在版權所有權人,有些已非原創者,而是商業公司,他們對於音樂的使用精神,已脫離原本的文化本質,而只是商業利益考量,「當今全國正在熱烈的選舉中,相關單位有人有空可以理我們嗎?可以出來幫大家解決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冰冰#欠6千萬#收攤#停播#停棚#我愛冰冰Show#版權費#轟當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