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痛、拉血便!金馬得主朱科豐「大腸癌4期」轉移到肝病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4:01
金馬得主朱科豐不敵病魔過世。(圖/翻攝自朱科豐臉書)
金馬得主朱科豐不敵病魔過世。(圖/翻攝自朱科豐臉書)

資深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昨(20)日下午逝世,享年53歲,他生前寫好告別文,表示「現在不辛苦了」,向大家道別。朱科豐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2018年拍完《叱吒風雲》後,又隨即飛至廈門參與電影《懸崖》的拍攝作業,這時身體狀況慢慢出現問題,返台檢查確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從此展開漫長的化療,最終仍不敵病魔,令工作同仁與親友悲慟不已。

朱科豐2018年身體開始出現狀況。(圖/翻攝自朱科豐臉書)

 
更多新聞:國考連13年落榜 過來人推「1低調職缺」:錄取率高

朱科豐2020年10月開始,透過臉書寫下抗癌的心路歷程,2018年在廈門工作的時候,每天腹痛、拉血便,經檢查得知是大腸癌第四期,而且已經轉移到肝臟,他接受手術切除40公分腸子,還有顆3公分的腫瘤和主血管連在一起,只能靠化療縮小,由於對藥物過敏,打化療藥肚子暴痛,他形容像是硫酸倒在肚子裡,「非常灼熱和被人用木棍打的痛苦,是我生平認知自己青春的肉體,感覺最痛的一次」,他痛到在病床上不停掙扎、狂叫,一拔管立刻昏睡過去。

朱科豐寫下抗癌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朱科豐臉書)

更多新聞:虎年倒數第2個天赦日!把握最佳吉時 2招轉運招財氣
 

朱科豐接受完6次化療,身體癌指數卻從7不斷攀升到超過1000,在醫生建議下開刀切肝挖出腫瘤,雖然第一次手術成功,但癌細胞擴散到腹膜,還是要積極治療。今年9月住進加護病房近1個月,當時還感嘆:「我要回家,陪家人」,如今人生謝幕,他的文章底下也湧入大量的留言哀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金馬#朱科豐#癌症#病逝#健康#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9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