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迷你帝后/邵雨薇演活心碎單親媽呼聲高 大鶴有望成黑馬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0:55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將於10月21日和10月22日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首次將綜藝類與戲劇類獎項分開頒發,《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了本屆戲劇類演員獎項的入圍者,並陸續預測每個項目的優劣勢與獲獎機率,本篇將分析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女主角獎」。

更多新聞:金鐘配角預測/程予希演活蕾絲戀奪獎大熱 13歲白潤音成黑馬

 

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影帝的角逐者分別有王柏傑、范少勳、林鶴軒、吳朋奉和楊祐寧,除了已故男星吳朋奉拿過兩次金鐘影帝外,其他4人若拿獎都是寫下個人生涯新成就。王柏傑和范少勳兩人皆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入圍影帝,但故事線與情感戲部分相對來說並無交集,王柏傑在劇中飾演唱片業的高階主管王柏瀚,與飾演單親媽媽的邵雨薇有段催淚的愛情,是劇集中另條重擊淚腺的故事線。

王柏傑。(圖/翻攝自臉書)

王柏傑在劇中從一位厭煩任何事的傲嬌任性主管,轉變成百納海川的溫暖男子,光是如此南轅北轍的性格變換,就值得入圍肯定,其中一場在醫院和飾演邵雨薇兒子的天才童星白潤音對戲,對方將母親託付給他時,王柏傑眼眶擒淚忍住悲傷的神情,倒影出瞳孔深處比悲傷更悲傷的心碎,若最後獲獎,相信會令人心服口服。

 
范少勳《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飾演男主角K,與電影版劉以豪飾演的角色相同,但不同的是范少勳在劇中所有情緒轉折都處理的十分到位,在後半段的故事線中,更展現出強而有力的情感流動,每一個微笑都帶著極度悲傷的渲染力,有種近乎窒息的悲痛,令人印象深刻。

吳朋奉。(圖/翻攝自臉書)

已故男星吳朋奉曾靠著《木棉的印記》與《第一響槍》拿下過迷你劇集影帝,算是該獎項的常客,此次他在《降河洄游》中飾演一位養殖魚業者,對自己的事業盡忠職守並堅守著善良正義,但卻因此遭到層層剝削,對外煩心於個人事業,對內又要處理兒子黃冠智的叛逆與黑化,內心的天人交戰是一大看點。這樣類型的角色一直以來就是吳朋奉拿手絕活,幾場與黃冠智爭鋒相對的父子爭吵戲,堪稱在親情對立表演上的完美教科書,是否能再擒獎,令人期待。

楊祐寧。(圖/翻攝自臉書)

楊祐寧此次靠著夯劇《華燈初上》與《良辰吉時》入圍兩個影帝獎,他在《良辰吉時》中飾演落魄的變裝歌舞團團長,為了生活與還債,在醫院扮演派對小丑娛樂病童,將失魂落魄但又不願墮入黑暗的矛盾情感,拿捏的精準動人,卻又像是人生失敗組的對照鏡般發人深省,片中與白潤音的特殊親情,在最後的彌留間給出了一個若有似無的答案。

《良辰吉時》是將7段不相關的故事最後串成一線的類型劇,有趣的是楊祐寧的角色是《良辰吉時》中完全獨立的個體,並無與其他角色有任何的連結或互動,同時也是唯一能夠獨立被放大檢視的角色,但這樣的特殊題材衍生出的角色,能否在最後突破重圍,獲評審青睞拿獎,值得觀察。

大鶴。(圖/翻攝自臉書)

31歲的男星林鶴軒(大鶴),本屆以《池塘怪談》入圍迷你劇集影帝,這是他生涯首度入圍金鐘影帝,大鶴一直以來都是配角專業戶,總是能讓作品激盪出另類火花,此次他在《池塘怪談》飾演跌入池塘的高中生「小魚」,大鶴與生俱來的喜感與渾然天成的表演,在程偉豪天馬行空的劇本下,有了最無拘束的解放,此次他不再是背景音樂,而是以主旋律的身分交織青春年少的快樂、迷惘與惆悵。片中一段大鶴遭心儀的女孩怒罵後,在月光下的池塘前彈著空氣貝斯的獨角戲,彷彿是所有男孩年少青春的回憶縮影,這樣真摯動人的演出,有機會讓大鶴成為黑馬,奪下生涯首座金鐘影帝獎。

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影后有5人角逐,分別是邵雨薇、林辰唏、蔡淑臻、王渝萱和余佩真,每個都是來勢洶洶的演技派金獎女星。邵雨薇曾入圍過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這是他首度入圍金鐘獎,就是搶影后寶座,此次邵雨薇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中演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兒子。
 

邵雨薇。(圖/翻攝自臉書)

邵雨薇、王柏傑與白潤音的故事線,是原本電影未出現的橋段,但在播出後卻是最令人心碎的組合。邵雨薇將單親媽媽的悲傷,與一位母親在失去愛子時的痛苦演繹得絲絲入扣,劇中每場撕心裂肺的哭戲,都悲傷的令人窒息,絕對是她演員生涯最接近獎座的一個演出角色。

林辰唏。(圖/翻攝自臉書)

32歲的女星林辰唏9年前曾以《罪美麗》入圍金鐘影后,這次她靠著《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再度叩關,該劇描述一段深藏於心的蕾絲邊情,但礙於社會的既定價值,讓真實的情感與惆悵蔓延在人生長流中,林辰唏在劇中將青春遺憾堆疊成無奈的情感,眉宇之間流露出驀然回首後人事已非的哀愁,悲傷且揪心的表演,很有機會成為黑馬。

蔡淑臻。(圖/Disney+提供)

蔡淑臻在《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中飾演一位身分成謎的女子,在開頭就被殺害,開始了一段撲朔迷離的故事,蔡淑臻在片中每顆鏡頭下的眼神,雖然冷豔但卻充滿哀傷,整部片以「愛」串穿全貌,相較於邵雨薇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撕心裂肺,蔡淑臻選擇用飛蛾撲火的態度展現出另類母愛,但也因此並無較為爆炸性的表演,大多是隱藏於心餘韻留存,或許會是爭獎劣勢。

 
王渝萱。(圖/翻攝自臉書)

金馬女配角王渝萱靠著《該死的阿修羅》讓世人看見她極具爆發力與魅力的表演能量,這次她靠著短片《台北過手無暝無日》入圍迷你劇集影后,片中與李雪扮演同志情侶,但為了一嘗與男人性愛的感受,展開了一段迷幻禁忌的性冒險,王渝萱成功的將少女對於性的好奇、迷惘與衝動,刻畫得栩栩如生,在鏡頭下與台北光鮮亮麗的城市縮影完美結合,令人如癡如醉。

余佩真。(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在2020年拿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余佩真,此次在《公視新創短片- 蝴蝶》中飾演一位協助女叛軍逃亡的女孩,最後兩人陷入一段禁忌的畸戀,飾演女同志對於余佩真來說並不陌生,但她在片中將極端扭曲的愛詮釋得入木三分,同樣是角逐影后的強力競爭者。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2日於臺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帝#影后#邵雨薇#王柏傑#大鶴#林辰唏#楊祐寧#吳朋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50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