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吞8顆安眠藥!林美照驚「傷到腦」 醫示警失智風險激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9:22
資深女星林美照。(圖/翻攝自林美照臉書)
資深女星林美照。(圖/翻攝自林美照臉書)

67歲資深女星林美照出道超過40年,參與過無數戲劇作品,由於聲音甜美細膩,被封為「娃娃音始祖」。近日她透露,有段時間手頭上一次有3部戲在拍攝,行程繁忙到長達7天7夜沒闔眼,好不容易有睡覺的時間,腦子卻停不下來,為了能夠入睡,最高紀錄一次吃8顆安眠藥,結果竟危害到健康,記憶力嚴重衰退,連背劇本都有問題。

林美照一度必須吃8顆安眠藥才能入睡。(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女星腦瘤復發「腦幹變形」 醫示警4大警訊:頭暈要小心

林美照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表示,曾經同時軋3部戲,每天像陀螺一樣打轉,整整一個星期沒辦法好好睡覺,直到第8天終於能躺在床上休息,原以為會累到呼呼大睡,拍戲的畫面卻一幕幕浮現腦海。隔天看精神科,診斷為神經失調,吃了醫生開立的鎮定劑後,終於能一夜好眠。

身心科醫師鄭光男提醒,長期服用安眠藥恐增加失智風險。(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雖然睡眠情況改善不少,但拍戲作息不正常,林美照服用的劑量越來越重,也從鎮定劑改吃安眠藥,一度必須吃到8顆才能睡著。有次在看劇本,一向自豪有超強記憶力的她,竟然記不住台詞,還要唸出聲才背得起來,林美照赫然驚覺大事不妙,「完了,傷到腦」。

身心科醫師鄭光男解釋,安眠藥有抗膽鹼作用,跟記憶力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叫做「乙醯膽鹼」,若長期服用長效型安眠藥,失智風險會大幅增加,認知功能衰退速度也會比一般人快,所以務必要遵從醫生的指示用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照#女星#資深#健康#安眠藥#失智#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44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