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戰南北!劇迷點《台北女子圖鑑》2致命傷:破綻百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6:24
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近日話題不斷。(圖/Disney+提供)
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近日話題不斷。(圖/Disney+提供)

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上線後爭議不斷,不少人直指時空背景設定混亂,刻意強調南北的刻板印象也引來批判,話題持續延燒,就有網友發文點出2大致命傷,引來眾多網友認同直呼,「真的是破綻百出」。

更多新聞:雞排妹認了!抽脂3次+上百針肉毒 8年進化史全曝光

 

一名網友在PTT發表心得,提到場景與時間的連結相當重要,劇中以「女主角求職為2013年」為前提,但卻出現「死黨們北上讀大學之後,台南街景畫面有一堆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議員候選人旗幟」、「畫面帶到了捷運路線圖,上面已經出現了淡海輕軌,可淡海輕軌直到2020才通車」等瑕疵。

網友點評《台北女子圖鑑》2大致命傷。(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事前勘景的時候場務應該就知道會把旗幟拍進去,但劇組沒有想辦法在拍攝時暫時將旗幟拿掉,或是用後製手法處理,這些都是基本中的基本,「真的不能叫觀眾體諒或忽略,或是直接當成劇本年代場景並未明確設定,或是當成別的平行時空或平行宇宙」。

 
更多新聞:謝忻大尺度私照又外流!「一塊布遮全身」慌喊要給他私用

另外,另一個致命問題則是「圖鑑」這個名稱,原PO對比原本的東京與翻拍版的北京與上海,疑惑表示劇名使用了「圖鑑」2字,但故事只圍繞在單一女子身上,除非這本圖鑑只有一頁,一個條目就沒了,這樣應該也不會叫做圖鑑了,應該叫做圖板。

網友直言劇中許多設定都破綻百出。(圖/Disney+提供)

原PO直言,自己認為最大受害者應該是演員們,很多都是有經驗跟實力的大咖,他們在拍攝時,確實有可能注意到這些不對勁的地方,但也可能完全專心在完成導演的要求,畢竟這不是演員們的責任範疇,但觀眾們卻會記得這些人演過這部破綻百出的劇。

更多新聞:李千娜無預警放閃 曬女友視角照甜喊新歡「男神」閃瞎眾人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也認同回應,「破綻百出的說法真的很精準」、「不光是編劇有問題,明顯從導演到工作人員,整個執行面都很隨便」、「已經無視這些破綻,但劇情還是讓人想睡」、「粗糙到不忍卒睹」。
 
但也有人認為,「其實當架空劇來看就好,女主的一些經歷和成長,我周遭真的有一些朋友說他們和劇中一樣,一起看互相討論我們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是滿有共鳴的啊」、「主軸是由女主角的成長來帶領時間軸,光女主角一人就很多階層的面貌了,說是女子圖鑑也不為過吧」。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戰南北#南北差異#刻板印象#缺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3080

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