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榮宏三兄弟翻出父親生前寶藏 意外發現「家族驚人秘辛」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3:15
洪一峰十週年紀念特展,是洪榮良(左起)、洪敬堯、洪榮宏三兄弟對父親深深思念的回憶展。(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一峰十週年紀念特展,是洪榮良(左起)、洪敬堯、洪榮宏三兄弟對父親深深思念的回憶展。(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寶島歌王」洪一峰是洪榮宏的父親,2010年病逝,享壽82歲。近來由財團法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文化部指導的「黑狗兄返來了-寶島歌王洪一峰十週年紀念特展」將於9月23日展開,地點選在歌王從小生長的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這也是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對父親深深思念的回憶展。

更多新聞:羅文裕赴日逛超商買到翻!最後「下場GG了」 朋友一看超傻眼

 
 
洪一峰生前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圖/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一峰的招牌歌曲〈山頂黑狗兄〉影響歌壇甚遠,「金曲歌王」庾澄慶就曾重新翻唱發行,本次紀念展以「歌王洪一峰生活一條街」為策展概念,重現洪一峰故居、工作室、音樂教室等與他息息相關的空間場域,讓民眾彷彿走進洪一峰的音樂世界,包括白冰冰、吳宗憲、庾澄慶、周杰倫、彭佳慧、盧廣仲、「ELLA」陳嘉樺及蕭煌奇等藝人,也特別錄製影片為紀念洪一峰特展宣傳。
 
洪一峰本名洪文路,19歲時創作第一首〈蝶戀花〉,30歲灌錄第一張唱片《山頂黑狗兄》聲名大噪,隔年取藝名洪一峰,並開始和作詞人葉俊麟合作,陸續創作演唱〈舊情綿綿〉、〈淡水暮色〉、〈寶島四季謠〉、〈寶島曼波〉等經典歌,還是戰後第一位進駐日本發展的台灣歌手,締造了五、六o年代台語歌謠精彩的輝煌紀錄。

 
更多新聞:饒舌歌手放棄鴻海百萬年薪!騎車邊創作「撞到賓士」下場超慘
 
周杰倫幫忙宣傳洪一峰紀念特展。(圖/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庾澄慶曾經翻唱過〈山頂黑狗兄〉。(圖/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洪榮宏表示:「為完成父親遺志,基金會在2010年創立,致力傳承台灣音樂歌謠文化,並創作更多屬於台灣的音樂藝術。本次紀念展,特別回到父親的出生地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希望喚起大家共同的回憶。」
 
執行長洪榮良透露,這次展覽的品項,有許多是洪一峰遺孀洪陳淑梅女士在整理家裡遺物準備贈出或丟棄前,三兄弟即時喊止,從中挖出一堆寶物,有洪一峰的素描畫、歌仔簿插畫和許多未公開的創作真跡,也因為策展而翻出洪家族譜,意外發現原來洪一峰曾是大地主後代,卻和音樂結伴一生的秘密。
 
為了這次展出,基金會也請來獲獎無數的設計師蕭青陽設計主視覺,並由中國風詞神方文山以書法撰寫洪一峰作品,倪子鈞(小馬)和沙畫家莊明達為大師作畫。洪一峰紀念展自9月23日至10月30日止,於剝皮寮歷史街區免費展出(每周一公休),相關資訊請查詢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一峰#寶島歌王#山頂黑狗兄#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黑狗兄返來了#十週年紀念特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272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