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20年「西瓜哥哥」 40歲李岳拚親子產業

記者 蔡明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23:31

兒童界的巨星李岳,去年4月離開兒童台,告別了陪伴他20年的「西瓜哥哥」身分,改以「小岳哥哥」重新出發,除了主持大人的直播節目拓展演藝觸角外,也沒放棄兒童市場,經營兒童舞蹈教室、出繪本,未來更希望能開幼稚園,李岳說腦中想做的事情有很多,期盼能提供一條龍的親子服務。

圖/TVBS

 
藝人李岳vs.小朋友:「妖果妖果喲喲,鳳梨皮厚保護我,西瓜大大巨無霸,芒果香香跟我走,好,換你們囉,妖果妖果喲喲。」

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做著再熟悉不過的動作,但身分卻從過去孩子們口中的「西瓜哥哥」,變回了李岳「小岳哥哥」。

藝人李岳vs.小朋友:「那你的這個的下一個顏色要什麼色,是藍色嗎?對,那你扣壓的地方,對對對,很厲害耶,哇這個是很像公主耶,這個顏色配色真的滿特別的,好像我衣服喔,妳看很適合對不對。」

 
藝人李岳:「我在這邊都會有限定的課程,就是只有冬天跟夏天,然後都會一個梯次我只會出現一次,然後我負責的區塊就是手作課,我每一次上課的時候,我都會去上網搜尋啊,哪一些是小朋友可能現在很喜歡的,或者是他們可能還沒做過的,所以譬如說像我剛剛做那個口罩鍊,那我就會說小朋友有沒有做過,那可能一兩個做過,我內心就會想說還好,我就是很怕那一種大家都,我有做過了、我玩過了、我怎麼樣。」

投資經營舞蹈教室7年了,從最初只有20名學生,到現在擁有兩間教室近600名學員,總會在寒暑假時擔任才藝課老師的李岳,可說是校長兼撞鐘。

藝人李岳:「我在這邊唯一的職責就是打掃工,除了吸完地板之後,我還會用酒精再擦過一次,你看這個拖把歷經風霜就知道了,已經被我拖壞。」

為了教室環境整潔,掃地拖地只是基本款。

藝人李岳:「你們不覺得現在的場景很詭異嗎?到底為什麼會拍我在掃廁所的畫面,我除了會用這個刷子進去這樣刷之外,我平常還會做的一件事情,這個真的是我每天都在做的喔,我每次都是直接拿這個酒精擦,擦這邊,我都是直接下來擦這裡的。」

圖/TVBS

就連清洗馬桶都自己來,事必躬親的他回想7年前決定創業之際,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其實就是舞蹈教室。

藝人李岳:「我自己也是跳兒童律動跳了20年,所以我想說那我副業要做什麼,不就舞蹈教室,然後又是一個以兒童為最主要的,我覺得那是最符合我自己的,這麼多年來工作的一個,講人設嗎?就是大家對我的一個既定的想法,然後也最適合我的,我一直以為說會是小朋友可能會,因為可能看了我以前的節目然後會來,但其實很多都是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喜歡我。」
 

節目《YOYO點點名》:「右邊刷、右邊刷。」

今年40歲的李岳,18歲就出道當「西瓜哥哥」,是兒童台的元老級成員,帶著小朋友唱跳了20年,去年4月下定決心離開熟悉的工作模式與環境,踏出舒適圈去闖一闖,雖然是花1年時間深思熟慮的結果,但真正告別那天依舊非常感傷。

藝人李岳:「走在路上我真的一直哭耶,你好像分手,跟你女朋友分手了,跟你男朋友分手了的那種感覺。」

由於兒童台的工作,對哥哥姐姐們的外在形象免不了會有所規範,卸下「西瓜哥哥」身分後,他迫不及待的想做這件事。

藝人李岳:「我剛離開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染頭髮,在當哥哥的時期,我染譬如說,這邊一個顏色、這邊一個顏色,很多種顏色在頭上,但我染完的隔天我就是有一個活動要去跑,所以我就戴假髮,然後那個假髮超假的,就這麼高吧,因為我不會用那個假髮,但是就是只有那麼一天,這20年來我就叛逆了那麼一天。」
 

圖/TVBS

人生中的青春年歲都在當「西瓜哥哥」,跟孩子們朝夕相處,離開後決定接受新挑戰,接下了直播訪談節目,當對象變成了大人時,過去造成的「職災」就出現了。

藝人李岳:「疊字,我說欸你乖乖喔,就是這種,你真的要能夠跟人家聊到深處的時候,你不能夠用你原本訪問小孩子的那個方式,你就是真的要自己瞬間那個,連音調都要稍微降低一點,你不能像西瓜哥哥,欸那我來跟你說喔什麼什麼,就不能,這時候就要把自己當大人了。」

圖/TVBS

節目《李岳Fun4夜》:「那那大師要用莫文蔚的聲音來唱徐若瑄《愛笑的眼睛》,掌聲鼓勵,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那愛笑的眼睛。」

坦言一開始真的轉不太過來,花了點時間去調適,但他心裡明白在多方嘗試的同時,關於兒童這一塊是多年來早已做出心得也熱愛的事情,他還是希望為孩子們做些什麼,而繪本就是在這個信念下的產物。

藝人李岳:「因為現在的品格教育很重要,就希望小小朋友,可能爸爸媽媽對他們,有時候講話很沒有禮貌,或者是現在很愛滑手機看平板,或者是你東西隨便玩具亂丟,以上這三樣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他們是類似狀況的時候,看了這個繪本,然後希望可以幫家裡的爸爸媽媽解決一些問題。」

尤其裡頭像是西瓜、哈密瓜、南瓜等可愛人物角色,都還是由他一針一針戳出來的羊毛氈人偶,經過拍照輸出後再合成進書頁。

圖/TVBS

藝人李岳:「它就像黏土啊,你在戳的當中去塑它的型,然後鋪上不同的顏色,它一但已經變硬的時候你不能再戳它,因為你再戳它的話,它到時候那一塊會特別的硬,然後也會跟其他地方看起來不一樣,所以它其實是邊戳的時候,我有邊在看它哪一邊的形狀已經開始出來了。」

自學羊毛氈技巧,平常利用工作空檔的時間慢慢戳,花了約1年才完成繪本中的這些人偶,手巧心細的李岳心中還有這麼一個願望。

藝人李岳:「你總覺得說如果有自己的小孩,然後你唸自己做的繪本給他聽,那會不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覺,我好像表面看起來可能還好,但我覺得我對小孩,尤其是自家的,我覺得我應該會非常非常嚴格,可能是、真的是虎爸。」

圖/TVBS

結婚生子雖然是未來人生藍圖的一塊,但演藝工作與舞蹈教室已占據了他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現階段只能先緩緩,全力衝刺事業。

藝人李岳:「這個是不是很療癒。我做這個舞蹈教室,我是希望讓它開枝散葉出去的,那它那個開枝散葉它能夠散到哪一個地方,我也從來沒有設限,幼稚園這件事情是我覺得它是一個,也能夠幫助未來我要做的這些才藝課程當中的其中一環,因為小孩到了幼稚園,那幼稚園下了課之後他們可能需要上才藝教室,那可能就可以來舞蹈教室,所以我是抱持著一條龍的心態在做這件事情的。」

圖/TVBS

在腦中構思想做的內容有很多,一條龍的兒童教育遠景給了他擴展事業版圖的鬥志,舞蹈教室是個起點,李岳不再只是斜槓,而是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全方位的兒童產業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西瓜哥哥#當掌聲響起#李岳#兒童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71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