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29
岑永康透露兒子差點因為小傷口截肢。(圖/翻攝自岑永康張珮珊窩幸福臉書)
岑永康透露兒子差點因為小傷口截肢。(圖/翻攝自岑永康張珮珊窩幸福臉書)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岑永康透露,當年全家去金門海邊玩沙,那時兒子大約10歲,正是愛玩的年紀,所以很自然而然的東摸西摸、撿東西、追螃蟹,結果回台北後,兒子竟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雖然診所也斷定是小感冒,但過了九天後仍沒好轉,於是岑永康帶著兒子去區域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短短幾小時,兒子的手就腫到彷彿要皮開肉綻。(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沒想到短短幾小時路途中,兒子的手突然如同充飽氣的氣球,非常滾燙、腫脹,彷彿下一秒就會皮綻肉開,醫生立即診斷為感染成窩性組織炎,盡速安排減壓手術在手上劃兩刀,岑永康憶起當時情景心疼形容,「那兩刀可以看到骨頭。」

減壓手術就是要在手上劃兩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但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醫生還請岑永康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如果孩子手臂組織壞死,最壞的情況可能還要截肢。「我早上去診所是看感冒,到傍晚你跟我講要截肢,我怎麼接受!」
 

醫師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做完減壓手術後,兒子每天都要讓醫師清創一次,岑永康透露,那時老婆真的很痛苦,每天都會哭一次。治療期間,醫生也反覆比對旅遊史,推測應是兒子愛咬指甲,導致手上有小傷口再去玩沙、玩水,感染類似海洋弧菌這類很毒的細菌,最後變成壞死性筋膜炎。

岑永康透露兒子每天都要做清創。(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急診醫也指出,治療過程中要切開手,是因為已產生腔室症候群,當感染厲害整隻手腫脹時,都會壓迫到神經、血管,若沒做減壓就都會壞死,如果是免疫力較低的病患,像是罹患肝硬化、洗腎、糖尿病等病症,傷口感染到海洋弧菌引發敗血症,其實幾乎都會死亡。岑永康也慶幸直言,「所幸他(兒子)14天抗生素打兩輪,現在只留下2條傷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岑永康#兒子#蜂窩性組織炎#海洋弧菌#壞死性筋膜炎#減壓手術#見骨#清創#咬指甲#醫師好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