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朱芯儀動刀後首露面「中氣十足」 不必再打化療:我重生了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9:09

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初宣布罹患乳癌,5月底接受手術,今(17)日為她開刀後首度露臉,參與TVBS《女人我最大》通告。朱芯儀的氣色極佳,因為停止化療的關係,臉型也不如以往的水腫,中氣十足地對媒體說:「開完刀後就是重生,現在不用化療,只剩要打12次的標靶藥物,恭喜我,只剩原位癌,切除就可以了。」希望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更多癌友勇敢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抵板橋殯儀館見愛夫艾成!王瞳低頭「不發一語」相驗遺體

 

朱芯儀向媒體鞠躬致謝。(圖/黃城碩攝)

朱芯儀今日大方談論動刀後2個月以來的心情,原以為還要做化療,但平時少言的醫生在回診時,罕見地對她說「恭喜」2字,「我做好開完刀,可能還要做化療的心理準備,但醫生恭喜我只剩原位癌,很幸運,我就覺得好像看到很多希望」。朱芯儀坦言在打完化療、開刀前的檢查中,還是可以看到腫瘤,「一顆1.2公分、一顆0.8公分 ,可能我的個性很固執,腫瘤跟我一樣」,所幸開刀後就不用再打化療,只剩12次的標靶藥物,預計打到明年3月。

朱芯儀親吐現階段的身體現況。(圖/黃城碩攝)

朱芯儀表示治療期間真的很痛苦、狼狽,會選擇出來分享病況,一方面想鼓勵與她相同病症的病友,不要害怕接受正規治療;一方面也怕掉頭髮的自己會被拍到,'不如就以自身例子來跟大家說,生病、治療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朱芯儀當時很怕熬不過化療,「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不舒服,不要害怕副作用,而不去面對,醫生都有說,早點發現、解決,存活率很高」。
 

朱芯儀的氣色很好。(圖/黃城碩攝)

先前她曾去台灣病友協會,聽到一句話說:「四期都不一定是末期,除非醫生說沒藥醫,還有藥可以治療的話就不要放棄,都有活下去的機會。」朱芯儀在治療期間也常收到病友的鼓勵,有偷偷給紙條的,也有親自跟她道謝的,「有病友聊一聊就流淚,還有阿公說我救了他太太 ,讓我發現癌症並不是很罕見,公眾人物終於可以發揮影響力,做對一件事」。 

更多新聞:《全明星》女星爸「血癌猝逝」!硬撐等孟潔 聽到聲音才離開

朱芯儀大方地以自身經驗鼓勵病友。(圖/黃城碩攝)

朱芯儀表示,相當感謝家人在這期間的照顧,未來也會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接工作,在工作跟身體之間取得平衡,並再次呼籲大眾不要聽信偏方,「無論如何,我都過來了,希望有狀況的人不要聽信偏方,不然最後都來不及了,我要跟大家重複說這件事,醫療團隊也會希望我可以多宣導」。熬過一場大病的朱芯儀,正一步一步地回歸正常生活,她預計9月繼續開始拍YouTube影片,分享自身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女人我最大#乳癌#化療#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26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