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情報站/三代名導對談 為台灣電影尋出路


發佈時間:2008/10/3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30 11:59

金馬執委會10月29日特別邀請了賣座大導演朱延平以及今年創下4億票房奇蹟的魏德聖導演,分別代表了中生代與新生代,與李行導演來一場跨世代的對談。三位導演暢所欲言,彼此交換了對於台灣電影現狀的建言,對於台灣電影的未來也更充滿希望。

李行導演看了「海角七號」,他表示魏德聖有此佳績絕非偶然,他也語重心長的提醒魏德聖導演,拍電影是一條漫長的路,不是跑百米而是跑馬拉松,需要長久的堅持,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魏德聖能創造出觀眾喜愛的電影,這樣台灣電影才有真正的曙光,不過李行導演也呼籲大家不要給魏德聖太多的關注與壓力,讓他能有更大的空間拍一部好看的電影。

談到電影票房,朱延平導演笑著表示很羨慕李行導演曾有過的電影黃金年代,儘管自己在不景氣的年代一年拍8部電影,創造出驚人的票房,卻時常受限於某些壓力,很難發揮自己的理想,但也因為持續的拍片才能有更多的機會去創造希望。魏德聖則對現在的電影環境頗有感觸,他感嘆現在的電影導演不是比內容比新意,而是比誰能以最低的預算拍電影,他曾經為此迷惑,但他頓悟了個道理,反向思考,打破成規放手去拍,沒卡司就不用卡司、沒小錢就找大錢,果真就拍出了票房的奇蹟。

而談到合作過的演員,李行發掘許多天王天后級的藝人,李行最推崇甄珍,他誇讚當年甄珍不管什麼角度,怎麼拍都美,根本就是老天爺賞飯吃,是個天生的藝人,而朱延平導演則是推崇喜劇泰斗許不了,許不了的每一部片都是賣座強片,可惜他才拍了四年就英才早逝,台灣也痛失了這一位喜劇天才。

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6日開幕,而李行導演的致敬單元也將同時登場,同時台中地區的國際影展套票也將於11月1日首賣,屆時曾獲得金馬最佳新演員獎的楊祐寧也將出席活動,楊祐寧格外的開心,希望大家能熱情出席套票首賣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17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