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賢、謝霆鋒破紀錄父子都拿影帝 吳鎮宇再陪榜兒發文吐槽登熱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03
謝霆鋒與謝賢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唯一一對拿下影帝的父子。(圖/翻攝自邱vvvvvv微博)
謝霆鋒與謝賢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唯一一對拿下影帝的父子。(圖/翻攝自邱vvvvvv微博)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17日晚間圓滿落幕,《梅艷芳》拿下5獎最多,陳木勝導演的遺作《怒火》拿下4獎,其中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兩大獎。而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也寫下幾項紀錄,包括史上最年長的影帝,以及史上第一對父子影帝誕生。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謝賢從影70年首奪影帝 「最高齡獲獎」林家棟陪同上台

 

謝賢拿下個人首座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圖/翻攝自早報網微博)

85歲的謝賢從本屆靠著電影《殺出個黃昏》首度奪下影帝寶座,這是他從影70年首獲影帝獎。同時也改寫了太保在2020年69歲拿下影帝的最高齡紀錄。另外在謝賢拿下影帝後,他與兒子謝霆鋒也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首對拿下過影帝的父子,謝霆鋒曾在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靠《線人》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完整名單/陳木勝遺作《怒火》4大獎 《濁水漂流》全摃

 
張家輝。(圖/翻攝自鳳凰網娛樂微博)

而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也有一些有趣的插曲,擔任影帝頒獎嘉賓的張家輝,在公布影帝得獎者為謝賢時,不慎將片名《殺出個黃昏》唸成《殺出個黎明》讓全場笑翻;另外,本屆入圍11項獎的電影《濁水漂流》在當晚卻一獎未得,成為最悲情的作品。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預測/謝賢拿影帝大熱 林家棟雙入圍成最強對手

吳鎮宇靠電影《濁水漂流》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圖/滿滿額提供)

吳鎮宇愛子吳費曼在微博上發文。(圖/翻攝自吳費曼微博)


吳鎮宇本屆以《濁水漂流》入圍影帝,但當晚仍鎩羽而歸,吳鎮宇兒子吳費曼,過去曾和爸爸一起上過節目《爸爸去哪兒2》,而現年已13歲的他,晚間就在個人微博上,開玩笑的發文寫下:「恭喜吳蒸魚(吳鎮宇)獲得最佳陪跑和最佳冷門獎。」貼文雖然風趣,但字裡行間仍流露出不捨,該貼文也飆上微博熱搜,掀起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電影金像獎#謝賢#謝霆鋒#張家輝#吳鎮宇#影帝#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0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