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不孝!反控舅「侵占失智母財產」 賈永婕臉書怒發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1:55
賈永婕衰捲弟弟與舅舅官司風波。(圖/黃城碩攝)
賈永婕衰捲弟弟與舅舅官司風波。(圖/黃城碩攝)

「防疫女神」賈永婕的弟弟賈永騏和舅舅日前因金錢糾紛對簿公堂,沒想到,今(16)日官司內容曝光,意外爆出74歲母親指責賈永婕與弟弟「他們從來沒看過我啊!」,對此,賈永婕在臉書發表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吃錯藥!國光女神驚傳「半夜送急診」 最新病況曝光

 

賈永婕父親賈大駿離世後,母親獨居在北市敦化南路住宅,平日由自己的姊妹與弟弟探望,但年紀大擔心照顧不便,因而商量就近照顧,2021年開始以每月租金5萬元住在弟弟羅宗仁位於松山區富錦街的空房,直至同年5月16日被兒子賈永騏接走。不過,賈母罹患失智症,賈永騏發現,對方住在舅舅房子期間,竟把7張人壽險保單解約,且將解約金中約2700萬元匯至羅宗仁美國帳戶、用來購買美金及美國房產,他認為母親被騙,因而向羅宗仁與舅媽楊悅如提起詐欺取財罪告訴。

賈永婕意外捲入風波。(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更多新聞:父突病危辭世享壽86歲! 黃偉哲慟:以後沒爸爸能叫了

 
羅宗仁供稱,當時妻子陪姊姊解約保單時,都是姊姊親自與櫃檯人員進行溝通。解約後姊姊得知他想向二姐借錢在美國置產,提議協助金援但遭他拒絕,最後協議借貸,並請公證人公證。此外,依羅宗仁提出的2段錄音內容中揭露,姊姊曾透露兒子都未行照顧之責,因此想變更保險受益人,直言「他們從來沒看過我啊!你看哪有來過啊!把他們就教養好好的人模人樣的,一個賈永婕一個賈永騏,賈永婕還開婚紗店。」認為自己的保單能自己決定。

賈永婕被封為「抗疫女神」。(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更多新聞:快對身分證!爸爸姓名中1字 免費爽嗑王品牛排「千元龍蝦」

檢察官勘驗兩段錄音後,曾傳喚賈母出庭,但由兒子陪伴出庭的她,僅簡短表示要提出告訴,其他並未多談。不過,檢察官曾調閱賈母去辦理解約時的監視畫面,發現她與陪同前往的楊悅如有說有笑,且對櫃檯小姐的問題皆能從容對答。加上知道解約恐怕要損失300萬元時,還打電話問弟弟要不要解除,櫃台人員更證明她意識清楚,綜合以上內容,讓檢方難以認定賈母心智缺陷辯識能力不足,屬於家庭民事糾葛,羅宗仁與妻子獲不起訴處分。

賈永婕發聲明回應。(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對於全案中,意外曝光母親控訴賈永婕與弟弟「從來沒看過我啊!」賈永婕發臉書回應,據她所知,母親跟弟弟並沒有收到不起訴處分,而媽媽5年前已被判定失智,無法財產自理,舅舅、舅媽都知情,她認為舅舅、舅媽帶著媽媽去解約的行徑很可疑,嚴重侵害母親權益,而弟弟報案後,甚至發現母親名下財產有被意圖變賣的跡象,「美國銷售方的房地產經紀公司法務人員也認定這筆錢的金流來源有嚴重問題,不予成交,請舅舅解約匯回。」

賈永婕透露,雖然這筆錢已經要回來,但還有數百萬不知去向,談及報導所說的錄音檔,「很遺憾的是我母親失智了,在此狀態下,她很容易受到旁人引導,重複旁人對話。舅舅、舅媽引導母親說出我們不孝對話的錄音,甚至引導錄音同意借款於舅舅買房。到底是什麼樣的意圖要在對話中刻意錄音,有沒有經過剪接,無從得知」。賈永婕說,「身為她的女兒,我與弟弟會盡到責任,保護她的財產,追究法律責任,陸續追回其他損失。在這邊也請社會大眾還有法律重視失智老人的權益。」

賈永婕臉書聲明全文:
據我所知,媽媽和弟弟並未收到不起訴處分。媽媽在5年前已失智,經過醫院醫生診斷確認給予失智症證明,並喪失認知及判斷能力,判定無法財產自理!這也是舅舅、舅媽均明確知道的事實。舅舅和舅媽在明確知情的情況下,帶著我母親去保險公司解除7張即將到期的高收益投資保單,使母親蒙受高額損失。之後把解約的款項換成美金96萬匯往國外供舅舅個人戶頭購置不動產買房,行徑非常可疑,不合情理,嚴重侵害我母親的權益。
 

弟弟發現後的第一時間我們就帶著母親去報案。同時之間我們清查母親名下的財產,發現他們甚至意圖變賣母親名下房產,而母親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財產已減損消失,名下戶頭幾乎完全清空。我們第一時間跨海委託美國律師提出訴訟,緊急處理。美國銷售方的房地產經紀公司法務人員也認定這筆錢的金流來源有嚴重問題,不予成交,請舅舅解約匯回。雖然這筆現金已匯回,但是目前還有數百萬現金流向不明,遭到侵佔,現在正在訴訟處理。

很遺憾的是我母親失智了,在此狀態下,她很容易受到旁人引導,重複旁人對話。舅舅、舅媽引導母親說出我們不孝對話的錄音,甚至引導錄音同意借款於舅舅買房。到底是什麼樣的意圖要在對話中刻意錄音,有沒有經過剪接,無從得知。一直以來父母親的生活費用、購屋、和弟弟出國的學費都有我大力支應,目前媽媽是由我們姐弟在照顧,並沒有什麼不理會,不孝的狀況。身為她的女兒,我與弟弟會盡到責任,保護她的財產,追究法律責任,陸續追回其他損失。在這邊也請社會大眾還有法律重視失智老人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賈永婕#賈永婕不孝#賈永婕母親#賈永婕弟弟#賈永婕舅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017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