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常律師禹英禑》療癒 金秀賢、李帝勳這3齣也有自閉症題材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2:01
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圖/ Netflix提供)
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圖/ Netflix提供)

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開播即爆紅,一舉登上多國Netflix排行榜冠軍,話題討論度高。劇情講述關於天才型自閉症的菜鳥律師禹英禑,在面對社會各種不友善對待時,如何自我克服、學習成長的療癒故事,韓國先前也曾推出過多部有關自閉症患者的影視作品,《TVBS新聞網》整理4齣關於自閉症題材韓劇。

更多新聞:盤點上半年韓劇「5位不會挑劇本女星」 女神也救不起收視

 

 
朴恩斌飾演天才自閉症菜鳥律師。(圖/ Netflix提供)

《非常律師禹英禑》
由女星朴恩斌主演,劇中飾演天才型自閉症的律師禹英禑,是智商164的天才,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對於法律相關知識總能倒背如流,專業程度不在話下,然而因患有自閉症的原因,讓她在社交或與人溝通時非常吃力,成她在工作中最需克服及學習的首要課題。
 
劇中除了探討泛自閉症障礙人士在社會上受到的不正確認知以外,每一集都會講述一件法律案件,以輕鬆、療癒的方式帶觀眾瞭解案件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此外,不少影迷分享看到禹英禑一步步的成長讓人感動不已,也透過此劇對自閉症的患者有更多的了解,表示:「看完真的好心疼禹英禑,希望大家都能以理解、友善的態度對待彼此!」
 

更多新聞:《非常律師禹英禑》收視翻10倍  男女演員6大吸睛點解析

《Good Doctor善良醫生》男主角朴施溫為天才型自閉症的住院醫生。(圖/翻攝《Good Doctor善良醫生》劇照)
 
《Good Doctor善良醫生》
2013年韓劇,由周元飾演男主角朴施溫,劇中是位天才型自閉症的住院醫生,不僅擁有卓越的背誦能力與空間認知力,在他年僅7歲時,就能將人體構造和器官清楚記起,醫學知識和診斷能力優於常人,然而即便擁有超強實力,卻因自閉症的緣故,在醫院屢受同事、家屬刁難,甚至被國家考試院以自閉症為由將成績批改為不及格,最終在成原醫院院長崔宇錫極力爭取才被撤銷。
 
劇中主角朴施溫從一位沒有靈魂的機器人醫生,逐漸克服他人偏見,蛻變成讓人信賴的醫生,劇情扣人心弦令人感動。《Good Doctor善良醫生》隨後也被美國、日本翻拍,成績皆不錯。

更多新聞:打破韓團7年魔咒! Twice、BTS五偶像組合大盤點

 
吳正世(右)飾演患自閉症的文尚泰。(圖/翻攝《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劇照)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2020年韓劇,劇情講述精神病院的男看護文鋼太(金秀賢飾),為了照顧自閉症的哥哥文尚泰(吳正世飾),不斷壓抑自我,因緣際會下,遇上反社會人格的童話作家高文英(徐睿知飾),兩人意外發展的故事。不僅男女主角吸睛,飾演患有自閉症的吳正世,精湛演技成一大看點,不做作的表演方式讓人感受到真實,劇中與主角金秀賢偶爾疏遠、偶爾靠近的相處模式讓人看了充滿感動,影迷表示:「一包衛生紙都不夠哭,兩兄弟演技真的好好!」
 

更多新聞:「國民妹妹」IU心虛崩潰! 對鏡頭無預警認了「偷吃」
 
 
曹尚久(下)與患有自閉症的韓可魯一同擔任遺物整理師。(圖/翻攝《我是遺物整理師》劇照)

《我是遺物整理師》
2021年韓劇,劇情講述叔叔曹尚久(李帝勳飾)與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姪子韓可魯(陳俊翔飾),兩人一同擔任遺物整理師,透過遺物了解亡者的人生。韓可魯擁著細膩的個性,同時也具有驚人的推理能力,總能清晰地整理出死者的遺願並轉達給死者親屬愛人們。劇中,擔任男主角陳俊翔將亞斯伯格症的狀態詮釋得淋漓盡致,真實自然的演技大獲好評,與李帝勳更是多次在戲中大飆演技,被譽為年度催淚神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Good Doctor善良醫生》#《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我是遺物整理師》#韓劇#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249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