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淑芳歡慶83歲大壽 「兒子」驚喜現身!蛋糕藏神祕數字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5:18
江常輝(右)陪伴陳淑芳吃飯慶生。(圖/傳影提供)
江常輝(右)陪伴陳淑芳吃飯慶生。(圖/傳影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在7月2日生日當天,由《徘徊年代》戲中兒子江常輝陪伴吃飯慶生,江常輝特別準備美麗的數字蛋糕為阿母慶祝,陳淑芳好奇地問:「你阿母生日是7月2日,啊你手上怎麼還多一個2咧?」江常輝笑說:「阿母,這是我偷加的神祕數字啦!」原來,兩人合作的電影《徘徊年代》將在7月22日上映,江常輝因此暗藏驚喜,女主角阮安妮因為返鄉探親無法出席,陳淑芳說:「哇~可惜媳婦回越南,如果一家三口團圓就更幸福了!」

更多新聞:二女兒才剛出生!男星「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41歲

 

 陳淑芳與江常輝在片中飾演母子。(圖/傳影提供)

有趣的是,當初在演出《徘徊年代》時,江常輝飾演一個因為工作、家庭都不順利的男子,因此個性鬱鬱寡歡臉色陰沈,讓淑芳阿姨覺得這個小孩很難親近。但是在電影殺青之後,群組沒有解散,而淑芳阿姨更經常傳送長輩圖給大家溫暖。沒想到在拍片後兩年多的時間,兒子特別為戲中的媽媽慶生,即使拍攝完了這麼久江常輝還是會傳訊說:「阿母早安!」讓淑芳阿姨非常開心:「真的好像是多一個兒子一樣!」

更多新聞:計畫大亂!愛女赴美念書受阻 賈永婕動怒轟:太不負責任

 
陳淑芳與阮安妮在片中有精彩對話。(圖/傳影提供)

在《徘徊年代》中陳淑芳飾演新住民的婆婆,雖然時時刻刻都在盼望媳婦可以幫她兒子傳宗接代,使得兩人關係相當緊張。但是有一場戲淑芳阿姨對著飾演媳婦的阮安妮述說自己成長過程的一段話,導演張騰元以一顆長鏡頭讓陳淑芳娓娓道來,總長4分鐘的台詞,她以豐沛的情感一氣呵成,跟她對戲的阮安妮說:「我要演出聽不懂台語的媳婦,但其實我都聽得懂,聽到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但是還要忍住!」

更多新聞:計畫大亂!愛女赴美念書受阻 賈永婕動怒轟:太不負責任

陳淑芳演戲經驗豐富,一開始也讓許多演員壓力山大,但是她卻不希望年輕演員會怕她,一開始為了打破他們的心防和拉近距離,甚至還逗那些演員說:「阿嬤、阿嬤、阿嬤你今嘛低叨位?」這樣的可愛模樣,讓阮安妮、江常輝這些演員都馬上放鬆下來。雖然要他們放寬心的跟她對戲,但是陳淑芳自我要求卻非常高,阮安妮就說:「阿姨在片場都不休息,有時候拍夜戲還會對著牆一直撞背,我們都嚇到,原來她是要讓自己保持清醒!後來還教我們怎麼撞!」陳淑芳一本正經地說:「當然啊!如果你沒有戲的時候去睡覺,那你醒來就會愛睏臉,這樣你怎麼可能會演得贏我?而且工作人員沒睡,演員怎麼能睡!」生涯中更有拍過18個小時沒有休息的紀錄,淑芳阿姨的敬業精神,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更多新聞:庹宗康虧楊銘威「看起來很衰」 猜拳輸慘跟李玖哲冒雨騎車外送

因為《孤味》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的陳淑芳,雖然演戲資歷比新銳導演張騰元的年紀還大,但是一直以來都希望支持年輕導演,也對《徘徊年代》講述新住民的故事,她認為不應該有在地人、新住民之分,大家因為有緣才能在台灣相遇。陳淑芳說要深入角色的第三自我:「如何去揣摩這個家庭的感覺,自己跟片中的角色一樣都是獨生女,也都沒有丈夫了,因此對於江常輝這個獨子就會特別寵溺他。」《徘徊年代》將於7月22日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常輝#《徘徊年代》#陳淑芳#阮安妮#電影#慶生#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4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