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威全窮困慘剩50元 羅文裕「瞞負債請吃飯」暖哭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2:18
陳威全、羅文裕是多年好友。(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羅文裕是多年好友。(圖/上行娛樂提供)

音樂人陳威全日前舉辦「垂死邊緣,再任性一把」20週年演唱會,先前因染疫忍痛延後,此次在台上感性說唱長達2小時,狀態極佳,愛妻Jenny更無預警上台獻花,讓滿腦子腳本的他突然「短路」,一時之間不知說什麼,呆了兩秒才真情流露:「老婆,我愛妳。」金曲歌王羅文裕(Wing)一家四口也特地去捧場,更登台擔任嘉賓,力挺陳威全,知道對方用盡全力打造新專輯,揮軍金曲卻全軍覆沒,一出場就說:「凍蒜!陳威全早已是我心目中『金曲33』最佳男演唱人。」讓陳威全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桑布伊3度奪原民歌手獎 幸運秘訣竟是「不穿內褲」

 

陳威全愛妻Jenny在演唱會上,無預警上台獻花。(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對愛妻Jenny喊「我愛妳」。(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親自擔任生涯20週年演唱會總監,一手包辦節目設計、排歌、流程、軟硬體,精準到連time code都記在腦海裡,他開唱前超緊蹦,從下午總彩要顧演出、音響和進度,「大腦裡全是時針分針,在打鐘點戰」。他心想「這樣不行」,上台前強迫給自己5分鐘放空、深呼吸,上舞台後一路說唱22首歌,笑說:「直到場燈大亮,看到台下歡呼的每張臉孔,才醒過來了!」

更多新聞:婁峻碩被小S吃豆腐喊「好爽喔」 圓夢緊張到發抖
 

有「亞洲創作才子」美譽的陳威全,高中時參加馬來西亞全國創作大賽,獲得冠軍,當時發表的第一首歌〈明天愛誰〉受到容祖兒、江美琪青睞,讓他年紀輕輕就順利進入華語樂壇,寫出蔡依林、楊丞琳、言承旭、羅志祥等天王天后主打歌,已擔任上行娛樂CEO多年的他,近期還舉辦第一屆「Talent Plus披風 Hybrid」音樂大賽。他在音樂會上笑稱已看淡,自嘲:「寫給別人唱的歌都紅,自己的歌卻少了一點運氣,好像有魔咒一樣。」羅文裕則開玩笑說:「那以後我發專輯,一定整張都唱你的歌…因為你寫給別人唱的都紅!」

陳威全談及音樂心路歷程。(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在演唱會中,感性提及當初為何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因為流行音樂的基地就在台北,更提到影響自己創作很深的「無印良品」,當初17歲拿下創作大賽冠軍,就是從偶像品冠手中接下獎盃:「本來要去英國念碩士,但有了台灣發片的機會,就改飛來台灣。」沒想到快發片時,公司卻突然大改組:「我原本應該要發片,卻從幕後創作人再出發,就一直留在台灣了!」最窮困潦倒時,身上只剩下50元,因為新生命小組的收養,他住到南勢角教會宿舍,「當時我完全沒有方向,感謝教會幫助我重新出發」。

更多新聞:顛覆女神形象!徐若瑄為戲「增胖8公斤」看到畫面驚呆

陳威全特別提到住在教會宿舍時,結識了一輩子的好友,對方總是照顧他去吃好吃的、替他進補,他感性說:「後來我才知道,我只是沒錢吃飯,但我這位好兄弟肩上背著債,卻對我如此慷慨,一直帶我去吃飯。」這時他鄭重歡迎好友上台,大家才發現原來是羅文裕,兄弟倆緣份超級深,羅文裕首次奪金曲客語歌王,就是在陳威全「上行娛樂」旗下,兩人真情合唱〈貴人〉,感動在場所有人,陳威全感謝因為有許多人的幫助,「我從一個人來台北,打拚開公司,也成了家,擁有家庭,一家五口,這一切都是恩典」。

陳威全帶領全場禱告。(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提到成家立業時說:「因為愛音樂,但從音樂開枝散葉,我不只是一個音樂人,更是一個經營音樂領域,新媒體領域的經營者。」20年過程中,高低起伏經歷了許多,他感謝演唱會音樂總監林樂偉,號召小巨蛋規格樂手群力挺,談及演唱會同名專輯《垂死邊緣,再任性一把》,他說靈感來自於《聖經》「羅馬書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為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特別帶領全場禱告,將祝福分享給演唱會上的每一個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威全#羅文裕#窮困#潦倒#負債#吃飯#沒錢#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2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