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4大跨越接軌全球 詹怡宜: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57

TVBS國際新聞深耕多年、引領台灣與世界接軌,今(28)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分享TVBS未來國際新聞的佈局規劃,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更多新聞:《TVBS國際+》正式亮相 方念華:幫你在明天做出未來的判斷

 

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記者會上分享TVBS國際新聞佈局。(圖/TVBS)

左起主播秦綾謙、方念華、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TVBS總經理劉文硯、主持人王馨儀、陳韻雯出席《TVBS國際+》記者會。(圖/TVBS)

 
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雖然近2年因為疫情影響,較少派記者出國採訪,不過近期赴波蘭到第一線採訪俄烏戰爭的記者劉亭廷,回國後向詹怡宜分享:「過去我也去過歐洲,但沒有這麼大的感覺,原來大家都認識台灣,忽然覺得台灣很受到重視。」五月採訪團到瑞士世界經濟論壇,以及目前倪嘉徽、黃崧浦正在現場採訪的G7和北約峰會,也都感受到國際對台灣的重視,不管是台海局勢、半導體產業,都相當受到國際矚目,因此,詹怡宜認為當全世界都在談台灣,台灣自己不能不關心,而TVBS作為台灣重要媒體,有責任延伸觸角,透過報導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

 
更多新聞:TVBS國際+/美女記者斜槓主持「這事最難」 詹怡宜:老派的我多學習

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左2)點出TVBS未來國際新聞的佈局規劃。(圖/TVBS)

王馨儀(右)、陳韻雯主持旗下《TVBS國際+》YouTube頻道網路獨播節目《國際+談全球》。(圖/TVBS)
 
詹怡宜也提出4個重大改變,第一是「跨平台、跨形式」,除了傳統的電視報導,也有網路社群,再來是「跨地域、跨語言」,開啟數位時代後觀眾來自世界各地,為了與國際接軌開始嘗試用英文發聲,第三是「跨公司、跨企業」,TVBS越來越能與世界各地的媒體合作,除了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並透過歐洲發起的ENEX平台等世界主要媒體交換新聞內容,從傳統電視到數位平台多元呈現。

TVBS總經理劉文硯為《TVBS國際+》站台。(圖/TVBS)
 
最後一個則是「跨領域、跨人才」,旗下優秀的主播、記者除了能說新聞,也用不同呈現方式呈現內容。詹怡宜表示:「 TVBS見證世界局勢,也正面迎接數位轉型的挑戰,透過《TVBS國際+》IP旗下的APP、YouTube等數位平台,以及傳統媒體中的55台新聞、56台FOCUS等節目,和觀眾一起面對世界的變化。」希望觀眾能透過報導看到世界的改變。
 
從電視到網路,《TVBS 國際+》創下TVBS國際新聞數位轉型的里程碑。YouTube獨播網路節目《TVBS 國際+談全球》,包括:「國際談一輪」、「Google Trend看世界」、「微博看中國」、「歐洲最前線」、「國際環保新聞」、「娛樂五頭條」、「體壇最前線」、「體壇夯明星」八大單元,網羅譚伊倫、王馨儀及陳韻雯等八位台內記者,主持各自擅長新聞領域。《TVBS國際+》影音內容在《TVBS新聞》、《下午茶星聞》、《少康戰情室》、《 TVBS國際+》FB粉絲團及Youtube皆可觀看。也可以下載《TVBS國際+》APP,國際新聞隨點即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國際新聞#TVBS國際+#詹怡宜#方念華#王馨儀#陳韻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