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潤發昔日遭黑社會壓力 《秋天童話》編導見證他走紅仍守信赴紐約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7:07
周潤發所飾演的船頭尺,個性海派又耿直。(圖/甲上提供)
周潤發所飾演的船頭尺,個性海派又耿直。(圖/甲上提供)

1987年上映的香港愛情電影《秋天的童話》,片中周潤發與鍾楚紅濃情密意的愛戀,在當時曾感動不少影迷。不過其實當年周潤發曾經歷過一段演藝低潮,甚至被認為是票房毒藥,但導演張婉婷一眼認定周潤發,認為片中「船頭尺」這個在異地謀生的角色非周潤發莫屬,而周潤發在爆紅後,即使檔期緊繃,仍說到做到赴紐約拍完該片,暖男表現超圈粉。

更多新聞:余秉諺親熱小三被抓包!黃瑄一刀「喀喳」:萬惡根源

 
 
片中周潤發默默喜歡上身分地位懸殊的鍾楚紅。(圖/甲上提供)
導演張婉婷透露,當初先是敲定周潤發為《秋天的童話》男主角後,在準備前往紐約開拍《秋天的童話》的前一天,周潤發演出吳宇森的動作強片《英雄本色》正好上映,票房也開出紅盤,張婉婷進戲院看完立刻明白周潤發即將成為票房巨星,身價肯定大漲,於是打電話給周潤發詢問:「我要去紐約了,你還會來嗎?」沒想到周潤發爽快地說:「我既然答應妳,那就去吧!妳先出發,我會隨後去。」讓張婉婷大讚他是真英雄,很有信用。

更多新聞:《風水世家》女星睽違9年現身!她「吃齋唸佛」宮鬥小三
 
鍾楚紅飾演留學生「十三妹」,為賺生活費擔任鋼琴家教。(圖/甲上提供)
而編劇羅啟銳也在日後揭密,周潤發後來曾私下和他吐露心聲表示,其實自己得面對很多困難:「一方面要面對黑社會的電影製片人,另外一方面又要面對會哭的導演,但我懂得面對黑社會的電影製片人,不懂得怎麼應付一個會哭的導演。」

更多新聞:安心亞要貓拿麥克風! 跨足NFT產業「緊迫盯人」還想發咒語
 
 
周潤發為《秋天的童話》拍攝,在街頭狂奔,跑到布魯克林大橋下。(圖/甲上提供)
而《秋天的童話》中有許多氣氛浪漫的紐約場景,其中一幕是鍾楚紅搭著陳百強的豪華敞篷車搬家離開,周潤發一路狂奔想要追回她,甚至冒險跑到車水馬龍的布魯克林大橋下,深情模樣令影迷至今難忘。導演張婉婷表示,這場戲的靈感來自影史經典《阿拉伯的勞倫斯》,希望在《秋天的童話》也有機會能以長焦段鏡頭拍攝,但因受限於當時攝影跟焦與後製技術,無法靠後期調色,將白天的畫面調成黃昏般的顏色,只好土法煉鋼,拜託周潤發在每天傍晚5點,回到同樣光源的場景演出,沒想到周潤發最後竟然連續跑了10幾天,再累也都毫無怨言,展現敬業態度。《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將於5月20日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潤發#《秋天的童話》#低潮#《英雄本色》#爆紅#不忘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