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心因性失聲」說不出話!低潮跌落樓梯骨折休養3月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5:55
葉穎歷經「心因性失聲」後帶著專輯《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回歸。(圖/流聲映樂工作室)
葉穎歷經「心因性失聲」後帶著專輯《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回歸。(圖/流聲映樂工作室)

歌手葉穎(Leaf Yeh)繼上一張專輯《生滅》後,時隔3年帶著新專輯《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回歸,她曾經歷失聲低潮,尋求中醫、耳鼻喉科,透過儀器檢查聲帶都沒異狀,總查不出失聲原因,唯一倚賴生活收入的喉嚨罷工,連話都說不出來,也無法唱歌,心情極度低落,某次回家爬樓梯時突然閃神,失足摔下造成左腿楔型骨骨折,休養3個月,接二連三的狀況讓她更感孤獨、自卑,與外界斷聯近半年,後以靈性療法與停下腳步自我調整,領悟答案並非戰勝自己,而是接受自己才能活出自我價值。

葉穎在低潮時,曾跌落樓梯骨折,休養3個月。(圖/流聲映樂工作室)

 
葉穎經歷低潮,沉澱後決定正視失聲根本的問題,「心因性失聲」是來自精神情緒壓力與自我否定,而產生的突發性嗓音障礙,症狀病因來自於「心」,因此她也認真思考:「我的心怎麼了?」面對障礙的她,決定拋下一切羈絆,前往台東放飛自我,生活1個多月,每天騎車尋找不同的海岸線,待在海邊放空、聆聽海潮聲,向大自然汲取能量,過程中一路積累紀錄音樂靈感,同時研究心靈與情緒議題,歷時2年淬鍊出充滿心靈療能的音樂作品。

葉穎以身上珍珠,代表內在能量光點。(圖/流聲映樂工作室)

葉穎新專輯《活得像自己的名字》耗費百萬,除幕後的音樂創作與製作,葉穎也參與企劃、造型、視覺創意概念,更與音樂人韓立康、蕭賀碩、蔡雯慧、泰武古謠傳唱共同激盪製作。世界級的陣容相當精采,歌曲〈吹眠〉特邀民族音樂大師Mark Van Tongeren泛音演繹、來自義大利的知名打擊樂團Kalàscima參與演奏;〈原來是寂寞〉則邀請10多個國家的好友,越洋錄製寂寞心情口白;歌曲〈愛咿〉則邀請獲得金曲殊榮「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台灣原民美聲代表「泰武古謠傳唱」古調吟唱。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實體專輯除了10首創作歌曲外,更精心準備長達30分鐘的沉浸式彩蛋音檔,特別送給珍藏實體的歌迷們驚喜。葉穎「Spark!星球」入境演唱會,於7月22日晚間8時在「台北Legacy音樂展演空間」、7月24日晚間8時在「高雄LIVE WAREHOUSE小庫」舉辦,實體專輯和門票於今(31)日同步啟動預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穎#心因性失聲#低潮#喉嚨#罷工#骨折#活得像自己的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4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