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夏遺孀文香「頭七枯坐到天明」 第一個沒老公陪伴的母親節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20
舊情綿綿台語演唱會(左起)音樂總監吉董、李炳輝、洪榮宏、劉福助、文香。(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舊情綿綿台語演唱會(左起)音樂總監吉董、李炳輝、洪榮宏、劉福助、文香。(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因器官衰竭於上(4)月初過世,遺孀文香今(3)日出席「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記者會,起初談及文夏時還當眾開玩笑:「現在我是遺孀,未亡人!想開一點就是這樣。」逗樂其他藝人,會後受訪時卻忍不住淚崩,不相信文夏已經離開:「突然間這樣子,都沒有跟我們告別,都沒有交代什麼,心裡真的很不捨。他真的是很好的先生和爸爸,對我是200%的好。」她數度哽咽抽泣,說在頭七時,她一個人在沙發枯坐到天明,始終等不到文夏回來。

更多新聞:陳為民獨自就醫「麻醉手術完秒上工」 阿龐:想見耶穌嗎

 

文夏遺孀文香日前出席追思禮拜。(圖/黃城碩攝)

文香將在演唱會中演唱文夏的經典曲目,希望文夏能夠回來看她,她說:「我會怕哭出來,我在家裡都在哭,還不敢相信老師(文夏)已經不在。」雖之前文夏入住療養院,但她始終覺得有一天會回來,沒想到突然間就走了,而自從老公離世後,朋友常會到家中陪她聊天,但夜深人靜,剩下她一個人時都忍不住哭:「他(文夏)在客廳常坐的位子,我都留給他,看看他的照片,再看看他坐的位子,你真的離開了嗎?我真的不相信。」她面對群眾時依然堅強,只希望文夏別再掛念,承諾全家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更多新聞:女兒剛出生「罕病檢測」未通過 新手爸爸陳熙鋒憂曝心聲

 
被問下輩子是否希望再當夫妻?文香感嘆:「有緣份的話,因為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先生跟爸爸,雖然在外面不太會跟人家社交,但從來不會跟人家吵架,是一位很好很好的人,對我也是200%的好,我每次想到說,你對我那麼好,我真的不敢相信他這麼快就走。」不停談起文夏的好。她聽聞靈魂頭七會回家,她就整晚不敢睡,倒一杯酒放在文夏的位子,一個人枯坐到天亮:「我一直等,等他回來,看有沒有聲音,都沒有。連頭七都沒回來,可能在那裡過得很快樂,不然他應該要回來看我啊?」言語中流露滿滿的不捨,更是數度擦眼淚,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國寶歌王」文夏與愛妻文香。(資料畫面/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母親節即將到來,這也是文香第一個沒有老公陪伴的母親節,她坦言不知道要怎麼過:「我不知道小孩子有沒有空回來陪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工作,我跟老師(文夏)的個性,從來不會要孩子陪我們。」讓也出席記者會的劉福助和吉董趕緊安慰,劉福助更說:「我帶一瓶好酒給妳!」文香也說,現在很希望朋友能夠常常到家陪他,劉福助幽默回應:「可是我很怕,夜深人靜喝到一半,師兄(文夏)的頭出現,說小劉早安!我嚇破膽。」讓文香破涕為笑:「我又不會對你怎樣!」

更多新聞:白冰冰子弟兵繳不出房租 爸賣房籌錢為他圓夢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5月28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行,紀露霞、劉福助、西卿、文香、李炳輝、官靈芝、洪榮宏、許志豪接連演唱,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則擔任音樂總監,由於近來許多演唱會因疫情延期,文香樂觀說:「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相信疫情會緩下來,到時候就會比較安全,請大家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夏#文香#離世#頭七#台語演唱會#舊情綿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247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