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翻版?基隆確診女頭七 家屬淚崩:輕忽重症隨時下一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4:06
基隆婦居隔亡昨頭七。(示意圖/TVBS資料照)
基隆婦居隔亡昨頭七。(示意圖/TVBS資料照)

基隆一名陳姓婦人4月22日確診後連日發燒,送醫卻被請回家繼續觀察,最終不幸在家中身亡,還因為行政程序延遲一度無法順利火化,令親友悲憤不已。昨(30)日陳女頭七,和她情同夫妻的同居男友解隔出關到她靈前上香,淚喊「沒把妳照顧好,對不起」,更質疑輕忽重症的嚴重性,隨時會有下一個,認為官員欠女友一個道歉。

更多新聞:5歲兒反覆高燒確診!劉香慈焦急崩潰「陪喝清冠、唸心經」

 
 
確診婦人的家屬至今難以接受。(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60多歲的陳姓婦人4月21日因身體不適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隔天她高燒到急診,在醫院接受靜脈注射治療,還因為血氧過低戴上純氧面罩,但急診醫師未指示留院觀察,在她發燒症狀緩解後,通知領藥回家休息。24日她被發現在家無呼吸,診斷為新冠病毒感染合併呼吸衰竭。
 
據《聯合報》報導,昨天是陳姓婦人頭七,她擔任保全的曾姓同居男友3+4解隔出關,到女友靈前上香哀慟不已,第一句話就說「沒有好好把妳照顧好,對不起!」曾男受訪時也表示才幾天就天人永隔,自己至今都無法接受,至愛的老婆就這樣走了。

更多新聞:大哥出手!連千毅「深夜反咬」 鳳梨、春風共同發聲回擊
 
 
曾男質疑中央解釋的不清不楚,通報系統若有暢通,一條命會這樣就沒了嗎?更認為這次太輕忽重症的嚴重性,倘再不上緊發條,「隨時會有下一個!」曾男也提到上月20日買不到開篩試劑就延誤了一天,後來陽性通報打不通,更是把民眾逼進死路,再者病情惡化掛急診何以無法收治住院?指女友被送回家喪命,同住女兒也確診,就連後事都被「百般刁難」。但他強調不會提出國賠,這也不是他想要的,「賠多少也沒用,人火化回不來了。」
 
基隆市衛生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吳澤誠則對此表示遺憾,強調陳女當時經醫師評估沒有住院的急迫性才會安排返家,並稱從發病到死亡,都已盡力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確診婦#確診#頭七#家屬#悲痛#後事#輕忽重症#通報#2歲童翻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