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溫泉鄉之音 那卡西轉趨沒落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那卡西從日本傳到台灣之後,對台灣早期的文化影響很大,除了北投地區的那卡西餐廳林立,很多台灣歌手,也在那卡西走唱當中學習到豐富的歌唱技巧,包括黃乙玲、江蕙、江淑娜,還有金門王李炳輝,都是實力派唱將,現在那卡西的沒落,看在樂師「阿郎」的眼裡更是不勝唏噓。

那卡西琴師黃明宗(阿郎):「心所愛的人…。」

距離上一次自彈自唱,已經隔了將近10年,一曲唱完,綽號那卡西阿郎的琴師黃明宗,臉上有著滿足的笑容,他說,要唱那卡西就得要懂得靈活應變。黃明宗(阿郎):「這就是文化,那卡西可以讓很多人快樂。」記者:「包括你自己在內?」黃明宗(阿郎):「對。」

彈奏兩種樂器,還可以一邊唱歌,豐富的變化才是那卡西吸引人的主要元素;他是歌星黃乙玲的啟蒙師父,個頭嬌小的黃乙玲,所有基礎的歌唱技巧都是他教的,走紅之後,黃乙玲從沒忘記過這段那卡西的日子,甚至上節目要找失聯十幾年的恩師。

歌星金門王、李炳輝(演唱片段):「彈著風琴 拿著吉他,雙人牽做伙,為了生活流浪到淡水。」

除了黃乙玲,歌后江蕙,還有金門王李炳輝、江淑娜,都是那卡西走唱出身,喜歡那卡西的人,這首歌您一定很熟悉;走唱,不需要大型演奏廳,親近觀眾讓音樂發揮最強的穿透力,那卡西,不只是培養出超級歌星,也漸漸融入台灣文化,成為不可分割的一環。

◎影帶黃明宗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那卡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690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