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愛玲自曝死穴歌曲 拒唱10年老歌「每聽必哭」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5:16
戴愛玲今年帶來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圖/Ciao潮旅、華納音樂提供)
戴愛玲今年帶來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圖/Ciao潮旅、華納音樂提供)

「鐵肺天后」戴愛玲出道20年,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她在今年帶來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但其實在10年前,戴愛玲曾唱過一首排灣族古調〈想念〉,這是外婆教她唱的歌,卻成為她日後「不想聽見的歌」。

更多新聞:Ella霸氣自稱「女團天花板」!DD52現身《原子少年》被教訓

 
 
戴愛玲外婆在過去曾教她唱過一首排灣族古調〈想念〉,外婆過世後,讓她不敢再唱。(圖/Ciao潮旅、華納音樂提供)
戴愛玲表示,自己是由外公、外婆帶大的,因此和外婆很親,她透露外婆過去曾教她唱過一首排灣族古調〈想念〉,讓她印象深刻,但在外婆病逝前,戴愛玲和媽媽與阿姨輪流照顧外婆,也讓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在腦中迴盪,「這首歌讓我感觸很多,每次聽到就很想哭」。

更多新聞:《小明星大跟班》來賓確診!吳宗憲急衝PCR 身體狀況曝

戴愛玲每次出專輯,都試著將製作階段所經歷的議題加入。(圖/Ciao潮旅、華納音樂提供)
也因此,戴愛玲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中,就以愛情和女性意識為主題,曲風更多元,像〈伎倆〉一曲和製作人黃少庸合作,加入了電音元素,並找來同為原住民的歌手好友桑布伊,在歌曲背景以母語吟唱,金曲得主桑布伊更鼓勵戴愛玲試試以母語吟唱。

更多新聞:彭于晏狂回網友私訊!口紅、美甲都幫選 本人親吐原因
 

另外,戴愛玲每次出專輯,都試著將製作階段所經歷的議題加入,上張專輯中的〈暗了亮了〉就是獻給同志朋友;這一次,則是獻給身邊的女性們。新專輯中的單曲〈女孩〉是她與蕭賀碩合作,也是戴愛玲第二次填詞,「這首歌獻給每個真誠又善良、為自己的生活、事業和愛情勇敢付出的女孩,也希望男生聽到這首歌能夠珍惜身邊那個女孩。女生要學會愛自己,別忘了自我鼓勵」。

更多新聞:汪東城愛公仔「展覽級布置」 媽擔憂:可以幫你生小孩?

最後,戴愛玲也坦言,愛自己不分性別或年齡,自己目前也還在學習:「年紀較輕時,很怕性感,不敢穿太露的衣服,這幾年有所成長,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站在全身鏡前看自己的身材和眼神,健身、上舞蹈課多年,我的眼神和態度都不同了,身體意識更強烈,重新發現性感的定義,不是露得多就是性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戴愛玲#專輯#《不想聽見的歌》#死穴#〈想念〉#排灣族#古調#外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