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敏人」如何自處? 過來人陳思函剖析除了安眠藥之外的訣竅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0:41
陳思函推出新單曲〈躁鬱跟蹤狂〉。(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提供)
陳思函推出新單曲〈躁鬱跟蹤狂〉。(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提供)

「樂壇創作才女」陳思函新專輯《動物直覺》將於夏天發行,新單曲〈躁鬱跟蹤狂〉已搶先於各大數位平台上架,歌曲驚喜邀請「饒舌女力」7LING跨刀合作,歌曲早在10多年前完成,靈感來自陳思函少女某段時期的煩躁心境。談及與7LING的合作機緣,陳思函笑說:「我大學曾經加入過熱舞社,當時她是我們的老師。」7LING則笑說兩人是在朋友聚會中相認:「當時本來預期要認識一位音樂人朋友,沒想到她竟然脫口而出說是我的學生!」直呼這段緣分實在很奇妙。

更多新聞:楊銘威「給老屋買希望」挪公款衝彩券行!炎亞綸驚嚇倒地

 

陳思函及「大學老師」7LING。(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提供)

陳思函拍攝MV時詮釋起「躁鬱」狀態,拿起剪刀瘋狂亂剪人形模特兒的假髮,宣洩躁動情緒,也一圓她心中的瘋狂電腦,事後笑說:「很過癮,這種感覺就像是心底偶爾會有些小聲音要你去做做看危險的事。」坦言自己是「高敏人」,心思較為敏感,容易東想西想,有陣子因為煩惱工作而睡不好、容易發怒,察覺心理狀態後,決定去做心理諮商,諮商師要她放輕鬆,也有拿一些低劑量的安眠藥助眠。現在自己比較會學著調適心情,靠冥想、曬太陽及吃對的食物來舒壓。

更多新聞:《華燈》百合太慘!編劇曝男男激戰:床震原要打她的臉

 
陳思函躁鬱狂剪人形模特兒頭髮。(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提供)

陳思函透露歌曲在大學時期就已經完成,說的正是她少女時期的故事,從小因為在保守的家庭裡成長,在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歸屬感,同時挫折於自己無法當乖巧的女兒,對許多事都感覺提不起勁,跟世界也有莫名的脫節。儘管如此,在外人面前的她卻壓抑到一點都看不出來,帶著她走出這段時期的「救星」,則是她最愛的音樂。她說:「只要情緒週期一來、或跟自己跟世界生氣,甚至跟家人吵架時,我就會把自己關在琴房大力砸鋼琴,邊彈邊唱,〈躁鬱跟蹤狂〉的旋律就是這樣來的。」

更多新聞:「大小百合」周玥綺驚爆離婚15年 獨自撫養子女斷聯失智症前夫

陳思函自曝曾有段時間做心理諮商。(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提供)

陳思函當初再將作品拿出來時,希望可以加入Rap在歌曲裡,但覺得自己寫得太爛所以放棄,後來才邀請7LING加入饒舌元素,讓歌曲有全新面貌,7LING流暢的饒舌及貼切的歌詞,讓陳思函才聽Demo就很驚艷,7LING也說第一次聽到歌曲想傳達的故事後很快就有了靈感,將身邊朋友曾遇跟蹤到家裡的恐怖情人故事寫進詞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思函#7LING#躁鬱#高敏人#諮商#安眠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9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