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辭世 享耆壽94歲

記者 鄭維蓁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9:05

「國寶歌王」文夏,昨天晚上因為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媽媽請你也保重》以及《黃昏的故鄉》,這兩首被許多後生晚輩重新翻唱致敬。文夏更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2017年九十歲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不過晚年傳出被看護下毒,導致體力衰弱,減少公開露面的次數。

圖/TVBS

 
文夏《媽媽請你也保重》:「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不過我是真打拼的。」

膾炙人口的媽媽請你也保重,可說是從老到小都聽過的經典歌曲,原唱者文夏被譽為「國寶歌王」4月6日晚上因器官衰竭,在睡夢中過世享耆壽94歲。

演員紀寶如:「他是睡夢中走的,很安詳,對,所以他沒有病痛,也沒有什麼這樣子走的,睡一睡就走了。」

 
對於文夏的過世,藝人紀寶如感到相當不捨,她還說最後一次看文夏時,文夏意識非常清楚,還會比YA開心逗樂大家。

文夏《媽媽請你也保重》:「媽媽保重,媽媽請妳也保重。」

文夏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他曾灌錄超過一千兩百首的台語歌,還在1961年組成文夏四姊妹樂團,成為台灣流行樂團始祖,隔年開始拍攝台語電影,前後累積總共11部造成轟動。

電影《再見台北》:「我是阿文。」

歌壇影壇都有亮眼成績單,即使高齡90歲,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過個人演唱會,更是陳昇每一年跨年演唱會的固定來賓。」

陳昇vs.文夏(2014):「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百聽不膩,不過近幾年陳昇演唱會,文夏沒能到場,因為在2019年傳出看護下毒,導致文夏一度昏迷5天,體重爆瘦到只剩下25公斤,雖然隔年氣色恢復不錯,不過近年來身體微恙鮮少公開露面。

 
文夏《黃昏的故鄉》:「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文夏用一生奉獻台灣的音樂圈,具有生命力的創作與非凡的才華,都永存歌迷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辭世#耆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2421

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