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庹宗康鐵漢柔情「每天我愛你」寵妻 嚴待員工「不合理都要合理」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1:05

53歲資深藝人庹宗康以主持《國光幫幫忙》打出知名度,除了主持人的身分外,庹宗康也曾發過專輯、拍過電影、演出偶像劇,可謂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近2年沒主持綜藝節目的庹宗康接下TVBS最新實境秀《來吧!營業中》的主持人一職,發揮自己過去開店的經驗帶領其餘5位藝人經營餐廳,先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時分享著參與節目的心路歷程;而家庭生活美滿的他也曝光自己與老婆王菲雅的愛情保鮮秘訣,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

更多新聞:《營業中》食物沒熟上餐速度慢 大咖女星罵庹宗康「店可以關了」

 

庹宗康不覺得錄製節目很耗費體力,累的是精神。(圖/黃城碩攝)

錄製實境秀所消耗的體力一定比棚內多,尤其《來吧!營業中》又必須考驗庹宗康的管理能力,相當燒腦,「我其實不覺得累,以前進棚錄影1次也是錄7集,體力上沒有想像中累,是精神耗損的累。」在節目中擔任店長的他必須當個發號司令的主導者,面對其餘5人不同的資質、個性以及想法,庹宗康就要顧全大局,協助他們發揮最好的工作狀態,「年輕人都很熱血,很多時間忘記自己在錄影,這時候我就要適時提醒,也要把靈魂抽高,去注意每個人在幹嘛。」即便這個角色相當耗費精氣神,庹宗康仍覺得很好玩,「很像是我們跟製作單位站在同一國,遇到突發狀況都要一起想辦法解決。」

更多新聞:鬼鬼「哭出新高度」全因他動手 《營業中》庹宗康擁入懷安撫

 
庹宗康將實境秀初體驗獻給《來吧!營業中》。(圖/TVBS)

庹宗康投資的副業種類從夜店到咖啡廳都有,經營服務業對他來說已經熟能生巧,並自認是個嚴格的老闆;過去曾因餐廳員工疏於檢查,讓乾淨的玻璃高腳杯上留下指印,庹宗康發現後一句話都不責備,直接連續將不合格的玻璃杯往地板摔,用行動來證明他對細節的重視;談到經營餐廳的要素,庹宗康認為「人和」是最基本的,再來就是廚房內場,「東西好吃很重要,完全決定這家店會開多久,外場親切的服務是千金買不到的,要把客人當作朋友,他才會常來。」庹宗康提及若是能遇到為餐廳著想的員工,是當老闆最大的福分,最怕遇到豪不在乎的員工;開店難免會遇到奧客,庹宗康說:「在我餐廳,所有不合理的要求都要讓它變得合理。」

更多新聞:專訪/外送驚見女客開門穿著 顏佑庭遭爆「最愛XX大」

 TVBS《來吧!營業中》由顏佑庭(左起)、吳映潔、炎亞綸、庹宗康、姚元浩與楊銘威共同主持。(圖/TVBS)

而擔任外場工讀生的男星顏佑庭在節目錄製的過程中頻頻出包,先是蔥蒜不分,對於外場的禮儀不了解,的確造成不少麻煩;庹宗康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顏佑庭對服務業那麼陌生,事後了解才知道他毫無這方面的經驗,「他的進步空間很大,最可貴的是他一直很想學,雖然中間遇到挫折,有點氣餒,但他沒有放棄,每個人都要跟佑庭學習,他想做好事情的感受是強烈的。」

更多新聞:《營業中》高收視前3名全是「鬼鬼超失控反應」 明開放餐廳參觀

顏佑庭過去從來沒有做過服務業,這方面的技能他來說需要花很多時間學習。(圖/TVBS)

庹宗康也不對顏佑庭生氣,說道:「我都會怪罪自己沒幫他想好,不應該以先入為主的態度去要求他達到什麼樣的水準,而是先詢問他會做什麼、能做什麼。」充分地展現了身為店長的責任心。

更多新聞:《營業中》餐廳限定快閃 庹宗康、炎亞綸親自服務「所得捐公益」
 
 
庹宗康和老婆王菲雅及孩子一家。(圖/翻攝自庹宗康臉書)
過去被稱作「夜店王子」的庹宗康在2011年與老婆王菲雅在關島結婚,育有2個兒子,家庭氣氛和諧,不時都會將「愛」掛在嘴邊,「我每天至少說5次我愛你,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肉麻,但每天都要快樂迎接跟老婆相處的時光。」他也感嘆不少人婚後和另一半都沒有話聊:「這是很悲慘的事,我連在開車都會跟老婆聊天,甚至用手戳她,2人笑哈哈的。」
 
庹宗康對於經營婚姻關係相當有一套。(圖/黃城碩攝)
寵妻無限的庹宗康三不五時會給老婆驚喜,可能是外出吃飯、出遠門踏青,這些對他來說都是經營婚姻的妙招;他認為夫妻在一起難免有摩擦,要把彼此都當作「0.5」:「婚姻就是0.5加0.5等於1,生氣的時候就各自退到0.5,2人加起來才會成為1;如果是1加1就等於2,就會變成不同世界。」言下之意是希望夫妻吵架都能更退一步,站在彼此的角度思考。

更多新聞:姚元浩放下身段「上山撿垃圾」 顏佑庭勸架竟被庹宗康吐槽
 
老婆王菲雅在庹宗康的眼裡就是鑽石,舉手投足都能感受到他對老婆的寵愛。(圖/翻攝自庹宗康臉書)
他也總結3個實用的婚姻經營之道:「第一就是不要對伴侶不耐煩,保持好是情緒不用錢的、第二點是有衝突千萬不隨便口出惡言、第三就是多站在對方立場想。」庹宗康建議可以將甜蜜的話掛在嘴邊,三不五時美言幾句有助於增進夫妻關係;身為老饕的他最愛老婆為他煮「芹菜豆干炒木耳」以及「糯米椒炒肉絲」,只要餐桌上有這2道菜就會瞬間掃盤,「我常要求她做這2道給我吃,我會很開心,她都會問我『吃不膩嗎?』,從來不會,因為這些菜的味道就是老婆對我的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庹宗康#來吧!營業中#夫妻#婚姻生活#甜蜜的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339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