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哲學家自導自演《友你才精彩》 親上陣當蔬菜外送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5:40
亞歷山大喬連安飾演熱愛哲學的蔬菜送貨員。(圖/威視提供)
亞歷山大喬連安飾演熱愛哲學的蔬菜送貨員。(圖/威視提供)

由《記得我愛你》貝赫恭朋與瑞士知名「身障哲學家」亞歷山大喬連安,攜手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友你才精彩》,除了編導外,亞歷山大在《友你才精彩》還身兼主演,在片中扮演一名熱愛哲學的樂觀送貨員。首次演戲的他,在角色上加入了不少自己的親身經歷,讓角色更加真實、有血肉。

更多新聞:美國影藝學院譴責「掌摑」事件 威爾史密斯最嚴重處分曝光

 
 
《友你才精彩》是「身障哲學家」亞歷山大喬連安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圖/威視提供)
今年46歲的亞歷山大出生時遭臍帶繞頸導致先天腦癱,患有手足徐動症,直到17歲前都寄宿在身障特教中心,就連衣服顏色都無法自己決定。然而亞歷山大偶然一次在書店看到柏拉圖的著作,開啟了他對於哲學領域的興趣,進而決定開始研究,首部著作《對弱小的禮讚》不僅深受讀者喜愛,還獲頒法國重要文學獎「法蘭西學院獎」,也讓亞歷山大成為哲學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身障思想家,他感性表示:「是哲學拯救了我,它是一種生存之道,懂得待人處事並勇往直前。」

更多新聞:大港開唱百件失物招領!「一坨神秘黑物」 炎亞綸驚呆

對於初次演戲的感想,亞歷山大則是謙遜笑言:「我想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亞歷山大表示,希望透過這部暖心、幽默的電影,讓大眾關注「被邊緣化的人」以及「死亡」的敏感議題:「當我們談論殘疾跟死亡時,很難保持正常心態,但我們必須將那些令人恐懼或不討喜的部分變得活潑。」並補充道:「對我來說,這就是喜劇的使命,透過笑容讓世界變得更好,也藉此區分『幽默』及『嘲諷』的差別。」

 
更多新聞:蕾菈整型「腫成豬頭」!混血美臉全毀 網嚇認不出來
 
亞歷山大喬連安。(圖/威視提供)
《友你才精彩》劇情描述,路易(貝赫恭朋 飾)是名盡忠職守的中年禮儀師,從小生活在棺材、葬禮及死亡中,一年接觸近千具大體的他,每天過著機械式般的孤獨生活。一場交通意外,他將騎著自行車的伊高(亞歷山大喬連安 飾)撞進了水溝。伊高是個患有先天腦癱的蔬菜送貨員,個性積極樂觀,每日與尼采、蘇格拉底等哲學大師的思想相伴,對生命有著獨到見解。2人因這場意外結緣,且在陰錯陽差下展開一段「護送大體」的冒險旅程,從冷漠到相惜,這段超乎預期的友誼也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該片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你才精彩》#亞歷山大#身障#哲學家#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9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