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雅雯揭恐怖感情觀「愛到X死你」 被封鬼后卻怕這水果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3:19
金曲歌后曹雅雯獻聲DJ Mykal電音派對。(圖/滾石唱片提供)
金曲歌后曹雅雯獻聲DJ Mykal電音派對。(圖/滾石唱片提供)

「台灣電音之光」DJ Mykal a.k.a林哲儀日前舉辦出道25年線上大型電音趴「電氣搖滾大舞廳 ER DISCOTHEQUE」,也特別力邀歌后曹雅雯助陣,首次出演新歌〈敢毋敢〉,憶起出道這些年來,他忍不住感動落淚,感謝許多貴人的幫助,也將在本週六(26)挺進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祭,特別預告:「絕對嗨翻大家!」DJ Mykal形容曹雅雯歌聲「剛柔並濟」,透露剛拿到曹雅雯詞曲demo時,第一反應就是「爽」:「我似乎看見這位台語歌后的另一個可能,因為這次她的創作跟聲音感覺超炸超兇,完全顛覆過往大家對曹雅雯的印象!」

更多新聞:黃大煒驚是「張學良孫子」 難忘8字叮囑:要愛國!

 

DJ Mykal。(圖/滾石唱片提供)

(左起)宇宙人方Q、曹雅雯、DJ Mykal、金魁剛。(圖/滾石唱片提供)

DJ Mykal將平常愛看巫毒元素恐怖片的「養分」當成寫歌靈感,將曹雅雯化身為愛下蠱的女巫,還把蜈蚣入湯、用血獻祭等恐怖字眼全用上,搭配狂放電音轟炸,成就台語電音新浪潮,更讓這首〈敢毋敢〉成為華語樂壇恐怖音樂愛情故事。曹雅雯一直以來都很愛看東南巫蠱相關恐怖片,透露詭譎氛圍「完全合我口味」,也因此激發出想把巫毒元素結合愛情主題的創作靈感,因而寫出為愛下蠱甚至變成詛咒這種「愛你愛到死」的另類電音情歌,她說:「其實很多東南亞恐怖片都有類似情節,讓我一直想把這種『為愛詛咒』的情節寫進歌中,感謝DJ Mykal林哲儀老師讓我『圓夢』。」

更多新聞:龍千玉14歲初登台「尖叫演唱」!觀眾怕爆:慘被經理辭退
 

DJ Mykal邀金曲歌后曹雅雯合作新歌〈敢毋敢〉。(圖/滾石唱片提供)

曹雅雯與DJ Mykal合作的新歌散發出「愛你愛到要殺死你」氛圍,高唱為愛詛咒的歌詞「7749工後 要你將命攏予我」的她自曝「濃烈感情觀」,自我剖析說:「我是那種愛上了就會犧牲奉獻甚至不計較任何後果的人,甚至也曾幻想過如果可以得到對方全部的愛,下詛咒求山盟海誓是否也可行這樣的念頭。不過當然現實生活中自己當然不會像歌裡面寫的那樣這麼偏頗,所以藉著音樂創作肆無忌憚地抒發,這也是箇中迷人之處!」

更多新聞:唐川告別式/「日頭哥」溫暖笑容當遺照:希望最後仍逗大家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自稱是恐怖片達人的曹雅雯可說是朋友眼中的「鬼后」,飽覽各國恐怖片,尤其酷愛看東南亞恐怖片,舉凡靈學、民俗信仰、巫毒巫術、下降頭詛咒等重口味元素的電影都是她必看的片單之一,甚至看完還會自行去上網研究探索相關題材,笑說對恐怖片「中毒」很深。她說:「即使是虛構情節,我都很有興趣去深入探訪!」

曹雅雯是朋友眼中的「鬼后」,恐怖片片單超重口味。(圖/滾石唱片提供)

問曹雅雯如果未來心儀對象怕看恐怖片會「打槍」對方?她笑說:「是不會到打槍的地步啦!但會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覺得既然喜歡對方就不要互相踩地雷,我可以找朋友看就行!」不過人稱天不怕、地不怕「曹大膽」的曹雅雯即使敢一人看恐怖片,但卻仍有最害怕的東西,她說:「什麼蟑螂、老鼠、蛇什麼蟲我都不怕,但全世界我最害怕的就是『鳳梨』!我對這個東西極度恐懼,也不想聽到這兩個字,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那個害怕的感覺就跟大家怕老鼠蟑螂的感覺是一樣的!」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曹雅雯#DJ Mykal#電音#敢毋敢#詛咒#恐怖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1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