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麗君被虧「誘拐她」!唱片總監爆黃鶯鶯照片太難修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32
熊儒賢曾幫黃鶯鶯做唱片。(圖/許方正攝)
熊儒賢曾幫黃鶯鶯做唱片。(圖/許方正攝)

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出版新書《我的流行音樂病》,今(22)日出席「台灣流聲機-西城行歌特展」記者會,曾擔任過眾多天王、天后唱片企劃的她,爆料明星在螢光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她笑說當時做黃鶯鶯(Tracy)專輯時最難修片:「她就是完美主義者!」更回憶起當年她和鄧麗君的緣分,被黃子佼笑虧「鄧麗君誘拐兒童」。

更多新聞:獨/控「這群人」石頭欺過氣!張勝豐批「敗類」學拳擊宣戰

 
 
唱片設計大師蕭青陽(右)到場為策展人熊儒賢(中)站台,左為主持人黃子佼。(圖/許方正攝)
熊儒賢做過許多唱片,印象最深刻是當年做優客李林的《認錯》,當時在錄音室唱的是「一個人走在傍晚『起點』的台北City」,但她筆誤成「七點」就印刷出來,某天才驚覺「慘了」幸好沒被聽出來,笑說:「所以我一直沒有認錯,終於在書裡面告解。」更自嘲寫錯的歌詞裡頭帶有她的浪漫;而談及和偶像黃鶯鶯的合作過程,她直誇對方皮膚很好「不化妝更是女神」,但由於黃鶯鶯本身學美術,讓她光是挑專輯封面照、修片就要花一個禮拜:「有時會晚上到黃鶯鶯家開會,她越晚越興奮,半夜1點還能專注討論主打歌、衣服和美術呈現,原創精神不只是在演唱,而是要做很美的東西給大家。」

更多新聞:台南粉絲砸重金搭「6點高鐵+小黃」 奔《營業中》餐廳見鬼鬼

(左起)黃子佼、熊儒賢、蕭青陽。(圖/許方正攝)

此外,熊儒賢約莫5、6歲時會溜到戲院,偷爬天窗看「白戲」,某次隨片登台的歌手讓她驚呼:「好漂亮好好聽!」由於看完戲後她都會隨著大人的腳步,假裝成別人的小孩「裝沒事」離場,那次她就蹭到歌星姐姐旁邊說:「大姐姐,你好漂亮喔!」對方則摸著她的臉說:「小妹妹你好可愛,要不要跟姐姐去台北?」熊儒賢回憶:「雖然當時我不知道她是哪位,但那位歌星就叫鄧麗君,她摸著我的臉時,我覺得她真的就是我的大姐姐,而不是遙不可及的巨星。」
 

更多新聞:專訪/男團學霸「隱眼泡卸妝水」痛爆!掛急診險失明
 
黃子佼笑虧鄧麗君誘拐兒童。(圖/許方正攝)
此話一出,讓黃子佼笑說:「她(鄧麗君)講這句話是要誘拐妳是不是?什麼叫跟她去台北?」熊儒賢則說,鄧麗君給人的感覺很真心,而她也因從小接觸到巨星的溫度,進入業界後特別珍惜和歌手的緣分,知道每位唱片幕後都有很多的故事,希望所有唱片界的從業人員,都能把流行音樂的故事寫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儒賢#黃鶯鶯#鄧麗君#黃子佼#蕭青陽#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