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台版SM」!文策院、凱渥砸2億開學院 培養練習生文化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17

受到韓流影響,看到台灣娛樂產業的不足。文策院首次砸1億元,與模特兒經紀公司,攜手打造「台灣夢幻學院」,讓有夢的年輕人,進行將近一年的培訓後,保證出道。

圖/TVBS

 
穿上粉色系服裝,年輕人們在舞台上勁歌熱舞,不過跳著跳著,就有一群人竄出更加醒目。

身材高挑展現出專業氣場,有模特兒經紀公司,將與文策院攜手打造台版「練習生文化」。

模特兒經紀公司董事長吳鋒:「也受到亞洲其它國家的一些刺激,(你是說韓國嗎?),是,韓國刺激我們很深啊。」

 
圖/TVBS

受到韓流影響,台灣政府協助造星,砸重金投資台灣夢幻學院,首度展開,產、官、學三方合作。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李明哲:「(模特兒公司投資)是1億650萬,文策院投資1億500萬,其實文策院是想要透過投資去帶入帶動更多民間資金,去投入文化內容產業的各個環節。」

圖/TVBS

學院課程將分成培訓生和學員生,培訓生將培養,15到17歲高中生的全能訓練,並開啟歌手、演員綜合班的周末規劃,訓練11個月後再選擇要以歌手或演員身分出道,至於學員生則主打18歲以上,想當明星的人都可以報名,一共分成4個班別,每3個月考核一次,最後能在明年4月份出道,並且有作品露出,像是歌手可以發片,演員則能參與影視演出,至於模特兒則是參加時裝秀,讓夢想成真。

藝人莊凱勛:「花了8年的時間才(大學)畢業,並不是因為太混了,而是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27個畢業生當中,持續留在表演這一條道路上,正式出道演戲的人,目前為止只有個位數,確實出道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政府砸錢布局全球娛樂產業,就是希望能有規律性地扶持這些有夢的年輕人,讓他們慢慢走向國際視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流#娛樂產業#娛樂#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2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