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飢餓行銷? Buffet「有空桌卻候位」竟因人力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0:12

有民眾發現,吃到飽餐廳,外頭在排隊,店內座位卻沒坐滿,好奇是飢餓行銷,對此業者說明,是因為人力不足,避免影響消費者用餐品質,才會有空桌,餐飲業招募不易,也有年輕人坦言,是因為太累錢又少。

圖/TVBS

 
下午時間,連鎖吃到飽餐廳訂位的、候位的,通通都在排隊等待,不過我們進到店內,前面區域確實坐滿,但後面。

記者張蕙纖:「外頭排隊民眾非常多,不過我們現在進到這一區,可以看到這一區桌子,全部都是空的,至少是有10桌空桌,也讓民眾很好奇,到底為何這邊不開放。」

民眾:「如果我看到有空桌,卻不讓我進去的話,我會以為是飢餓行銷耶。」

 
有空桌卻沒給客人坐,民眾以為是飢餓行銷或是疫情影響,但業者解釋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

圖/TVBS

吃到飽餐廳店經理王佐農:「因為人才招募不易,也為了讓客人有更好用餐體驗,目前我們是只開放8到9成座位數。」

饗賓集團說明一般來說,一個服務生會接待20到25名消費者,人力不足就會視情況調整,避免影響消費者品質,其他吃到飽餐廳也祭出類似規範,馬辣集團現階段只接8到9成,築間集團會接滿,但人力隨時增減,而飯店Buffet,晶華照樣接滿,但分兩輪接待,君悅加強實習生或是後勤員工全面支援,六福則是只接滿6到8成,疫情和人力缺都是原因,各大餐飲業者強烈打出招募令,但年輕人到底為何還是興趣缺缺。

民眾:「聽起來滿累的,不會是第一選擇。」

民眾:「薪水(低),然後又辛苦。」

圖/TVBS

年輕人怕過勞、窮忙,挑選職業特別仔細,不過人力銀行則有統計,39歲以下青年貧窮狀況,每月財務有37.8%收支平衡,25.9%收入大於支出剩下36.3%,財務出現赤字和往年相比,連續連續4年惡化,更有高達65%的青年負債。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生活開銷,甚至是租金部分,不僅是在年輕有青貧狀況,如果一旦退休金存不夠,又會有老貧化現象。」

青貧狀況持續惡化,各行徵才也有難度,也讓整體經濟壓力越來越沉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到飽#飢餓行銷#赤字#經濟壓力#人力銀行#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04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