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見林采欣街頭演唱!失業半年「慘賣原味衣」 認生計危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33
林采欣認生計出問題到街頭當藝人。(圖/翻攝自林采欣IG)
林采欣認生計出問題到街頭當藝人。(圖/翻攝自林采欣IG)

「唱作歌姬」林采欣(本名林貝芳)出道18年,作品不斷的她接到不少業配、商演,收入少說也有超過數十萬,怎料半年來接到的商演僅有3場,收入瞬間少了6位數,苦無生計的她被目擊在信義區街頭演唱,與昔日經濟狀況相比顯得悽慘。

更多新聞:才認生病了!汪小菲再爆罹「嚴重惡疾」母嘆:別失憶就行

 

林采欣2004年出道,因清亮嗓音受大眾喜愛,還是郭靜名曲〈心牆〉的原唱,後來她也到大陸參賽選秀節目《中國夢之聲》,可惜晉級12強失利,不過她也在對岸嶄露頭角,至今出過3張專輯小有名氣;而她也從歌唱界橫跨主持、演員、詞曲作家,根本全能型藝人。

林采欣曾懷疑自己,考慮轉行。(圖/華納音樂提供)

林采欣也靠著接業配、商演、版稅等賺入不少錢,不過現在陷入低潮了。根據《CTWant》報導,因為疫情關係,幾乎沒有商演可以接,林采欣去(2021)年下半年演出沒有超過3場,收入整個少了6位數,只能靠著版稅和業配支撐,為了生計只能申請街頭藝人執照,並將衣物便宜賣給朋友,貼補生活費。

 
更多新聞:具俊曄奔大S家洞房!張蘭「變臉猛槓」:笑到最後才贏

林采欣放下歌手光環到街頭演唱。(圖/翻攝自warnermusictw IG)

身為發片歌手要放下身段到街頭演唱,內心要如何調適?林采欣坦言,她以前也有歌手光環的想法,但現在世代不同了,網紅或是只是發自己cover的人,可能訂閱人數都比自己還高,她突然發覺對唱歌有熱情似乎更重要,不應該只想著歌手光環。

更多新聞:大衣先別收!全台炸雨「1天急凍10度」把握僅2天好天氣
 
林采欣認為唱歌最需要的就是熱情。(圖/翻攝自林采欣IG)

雖然內心的門檻有跨過去了,但實際要到街頭演唱,讓她還是心生怯意。林采欣透露,她有次在信義香堤廣場看到有個小女生在唱歌,旁邊有很多民眾在聆聽,她突然覺得沒有想像中這麼難,也是這場表演讓她有自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采欣#信義區#街頭藝人#歌手#街頭#林貝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