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咒》挑戰台影史最恐怖!蔡亘晏看完劇本做惡夢 阿Q聽怪聲

記者 沈瑾暘 徐筠庭 / 攝影 周育鋒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7:01

國片《咒》號稱要問鼎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上映前夕更因為導演的社會案件,受到更多人關注!導演、演員接受TVBS專訪,講到這部片的可怕程度真的不簡單,從前期看劇本、現場拍攝、後期配音,都是驚嚇滿滿。

圖/TVBS

 
《咒》預告:「這個神明,你了解的越多,就越容易發生不幸。」

影像團隊闖入邪教儀式禁地,觸怒沉睡邪靈,號稱要問鼎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的《咒》即將上映,導演柯孟融挑選國內少見邪教題材,看準的是華人對宗教的敬畏。

導演柯孟融:「那個(敬畏)是從小就有的感覺,那個是沒辦法拔掉的,那個敬畏裡面,除了尊敬裡面是畏懼的,所以這部電影一開始的靈感,就是要把對宗教的畏懼無限放大。」

 
而演員阿Q、林敬倫,是第一次參與恐怖題材。

圖/TVBS

演員林敬倫:「我自己是會怕的,可是其實拍起來沒有那種感覺,我反而是希望如何透過表演,呈現出一個這樣的狀態。」

演員阿Q:「有一些什麼空氣啊,或是旋轉的咻的聲音,然後突然安靜之後我才意識到,喔原來剛剛有這麼吵,可是其實現場完全是超級安靜。」

但阿Q說應該是自己在山洞裡頭有點暈,畢竟也擔心是一些可怕的事,另外高英軒跟蔡亘晏,起初根本不敢看劇本,恐怖感覺直到後製時都還有。

演員蔡亘晏+高英軒:「你在看劇本的時候就覺得,哇很不舒服,我第一次看完劇本我就做惡夢,對那個時候只是看劇本而已。」

圖/TVBS

演員蔡亘晏:「然後(配音)就配到那畫面就是,有那個人很快,那個算人嗎?那算。很快朝我衝過來的時候,我是認真被嚇到,我是這樣,啊我就整個彈起來,彈起來之外我還往後跳。」

 
至於電影為了打造身歷其境感,大量切換視角使用互動橋段,也是一大困難,攝影師演員都要拍,剪輯時再把每個片段湊起來,帶領大家重回禁地找出詛咒秘密,10日大型試片大獲好評,接下來就等正式上映,觀眾走進戲院感受恐怖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咒#台灣#恐怖#電影#上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1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