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孩視角致故鄉情書 奧斯卡7提名《貝爾法斯特》選角堅持在地咖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1:22
小童星裘德希爾(Jude Hill)在新片《貝爾法斯特》中表現亮眼。(圖/UIP提供)
小童星裘德希爾(Jude Hill)在新片《貝爾法斯特》中表現亮眼。(圖/UIP提供)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進入最後倒數,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已相繼揭曉,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犬山記》在金球獎上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3獎成為大贏家;即使在美國演員工會獎未入圍「最佳集體演出」,但仍入圍本屆奧斯卡12項提名,成為呼聲最高的作品。而去年多倫多影展感動不少人的黑白片《貝爾法斯特》,雖然在拿下觀眾票選獎,成為領跑奧斯卡的大黑馬,但之後的各個獎項卻只是陪榜命。該片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獎,是英國老牌演員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獻給自己家鄉與童年的情書,藉由一位在貝爾法斯特成長的小男孩視角,帶出家庭、種族、以及對於鄉愁的掙扎與迷惘,仍有望與《犬山記》爭奪獎項。

更多新聞:我有大S這樣的女兒就好!翁家明羨炸S媽:根本免擔心

 
 
凱特瑞納巴爾夫(左)也是愛爾蘭人。(圖/UIP提供)
《貝爾法斯特》故事背景設定在動盪不安的1960年代末期,整個視角聚焦於居住在貝爾法斯特的小男孩巴迪,和他的勞動階級家庭,故事的內容有部分來自於導演自身的過去,以幽默的方式,打開歷史寶盒,抽出回憶,娓娓道來屬於自己的鄉愁。這部電影不只述說著貝爾法斯特這個港口城市的興衰與動盪,同時也點出了過去宗教對於生活,甚至是生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更多新聞:劉德華勸也沒用!曹格曾喊戒酒「毀約捐千萬」如今神打臉
 
《貝爾法斯特》以黑白片方式呈現。(圖/UIP提供)
雖然《貝爾法斯特》整部片百分之90是以黑白方式呈現,但導演加入了些許彩色的鏡頭,完美加重了貝爾法斯特這座城市對自己的意義與重要性,讓人不禁反思,要離開一個街頭巷尾都知道你名字的城市,是要有多大的覺悟與勇氣?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在日前受訪時曾表示:「我希望巴迪的故事能夠娛樂觀眾,也希望貝爾法斯特這個城市的精神和活力,能夠反映在這部電影當中,當然還有一種振奮人心的幽默感。我希望觀眾能夠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喜悅與哀愁,以及片中那個家庭發生的一切,然後在反思自己的人生之後,能夠認知、同情並理解片中所有的角色,並且了解到我們都不孤單。」

更多新聞:酒後大鬧「2分鐘譙27句髒話」!曹格堅不道歉:被人勒索
 
 
左起茱蒂丹契(Judi Dench)、裘德希爾(Jude Hill)、希朗漢德(Ciarán Hinds)。(圖/UIP提供)
為了真實呈現自己記憶中的貝爾法斯特,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對於大人角色的選角特別在意,他說:「飾演媽媽的凱特瑞納巴爾夫(Caitriona Balfe)是愛爾蘭人,但是卻在邊界附近長大,她非常了解北愛爾人說話的方式和口音,也非常熟悉愛爾蘭延伸家庭的生活。」另外,飾演爸爸的傑米道南(Jamie Dornan)是正港的貝爾法斯特人,來自貝爾法斯特近郊。而飾演巴迪爺爺的希朗漢德(Ciarán Hinds)長大的地方,離導演小時候在貝爾法斯特的家只有一英哩。最後,會找來奧斯卡影后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奶奶,是因為茱蒂擁有愛爾蘭血統,「她母親來自都柏林,而且她又是一位老戲骨,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會做足功課,演什麼像什麼」。

更多新聞:認酷龍是契機!張菲辣媳洩「入行真相」:哪來的自信

這部肯尼斯布萊納告解鄉愁的半傳記電影,雖呼聲未較《犬山記》與《在車上》來得高,但其優勢在於,歷史上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近9年的得主,有其中3片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除去年的《游牧人生》(Nomadland),還包括2019年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和2014年的《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貝爾法斯特的名字,最終是否能寫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得獎名單中,值得期待。《貝爾法斯特》將於3月1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鄉愁#《貝爾法斯特》#電影#奧斯卡#多倫多影展#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1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