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玠瑋從小父母離婚 如寄居蟹「遷徙不同人舊房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3:05
黃玠瑋推出專輯同名歌曲〈游牧〉。(圖/環球音樂提供)
黃玠瑋推出專輯同名歌曲〈游牧〉。(圖/環球音樂提供)

「空靈女聲」黃玠瑋距上次推出專輯已暌違5年之久,上週她突在社群上預告:「第二張專輯即將和大家見面!」讓粉絲相當期待,同名歌曲〈游牧〉今(21)日起也在電台首播,歌曲名稱如同她的經歷,她從小父母離異,便展開遊牧人生,就像換殼的寄居蟹,在每個人的舊房間遷徙,從未有過屬於自己的房間。

更多新聞:魚丁糸青峰觀眾席「認錯媽媽」 道歉粉絲:我可以生出妳

 

黃玠瑋自小父母離異,不停更換房間。(圖/環球音樂提供)

黃玠瑋從小因父母離異,便在同一個家裡,每個一段時日就更換至不同人的房間,但也因此每個房間都有她不同時期的記憶和每個家人的連結,她舉例阿嬤、阿公的枕頭用乾燥茶葉所做,有茶葉味道和刺應觸感;阿祖喜歡睡在涼蓆上,聽著電台講古,有時也會教她唱童謠;叔叔常唸書到深夜,很會畫畫和唱歌,也教會她使用電腦;爸爸工作到半夜回來,偶爾會陪她下下五子棋、一起吃宵夜,而爸爸房間裡閒置的麥克風也成了她平時白日夢的演出道具。

更多新聞:被老公當傭人使喚!丟丟妹吐「婚姻實情」:只剩床上功能

 
黃玠瑋長大在外租房才擁有自己的房間。(圖/環球音樂提供)

長大後,黃玠瑋開始演出,獨立在外租房,一點一點地將房間布置成喜歡的樣子,似乎擁有了自由,卻也思索起家的意義,她說:「我擁有過很多房間,哪個我才住在裡面?」也許有些人也不斷地經歷搬家和轉換工作,就像城市裡的游牧民族,在「自由」與「歸屬」之間漂蕩。

更多新聞:賣2房遭妻下跪!澎恰恰罕吐「天天被看不起」:最好別結婚

黃玠瑋思索家的意義。(圖/環球音樂提供)

〈游牧〉由金曲才子陳君豪老師擔綱製作、黃玠瑋譜曲。原版DEMO偏向以吉他為底的民謠創作,在製作過程中,音樂團隊選擇將作品拉升至更廣闊的格局,加入更多元的樂器及編曲元素,在充滿畫面感的音樂裡,搭配黃玠瑋飄渺卻充滿力道的聲線,一起尋覓城市游牧者內心嚮往的歸屬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玠瑋#游牧#離婚#單親#房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2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