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衛健險破產曝華仔暖舉 借錢還送14字箴言:永生難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22:41
港星張衛健先前曾以《鹿鼎記》韋小寶一角走紅兩岸三地。(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
港星張衛健先前曾以《鹿鼎記》韋小寶一角走紅兩岸三地。(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

在電視劇《西遊記》及《鹿鼎記》中飾演俏皮活潑的孫悟空與韋小寶的57歲香港男星張衛健,讓他人氣暴漲紅遍兩岸三地,近幾年較淡出演藝圈,直到前陣子才又開始上節目。張衛健提到,在他走紅之前,曾經一度形象崩潰且無戲可拍,差點申請破產,結果卻遇到他人生中的貴人,那個人就是劉德華。華仔不僅伸出援手,還說了14字箴言,至今仍讓他謹記在心,更是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感謝劉德華救命之恩。

張衛健不只一次表示劉德華是他人生中的救命恩人。(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華仔天地官網)

 
張衛健近日上大陸綜藝節目《追光吧》,透露自己在拍攝第一部古裝劇時,分不出「小子」和「小生」的差別,所以整場戲演得亂七八糟,導演更是當著眾人面前,狠狠飆了他一頓。但當時那部戲的男主角,立刻出面相救,對方先是安慰導演情緒,並親自示範演給張衛健看,「我馬上就明白怎麼演了,之後整部戲、每一場戲,他都會演一遍給我看,所以他絕對是我人生中,第一部古裝戲的救命恩人」。

更多新聞:峮峮罕見放送「性感內衣照」 網噴光鼻血:太火辣了

分享到最後,張衛健才公布那位「救命恩人」就是天王劉德華,對方還向他遞出橄欖枝,「你有沒有興趣簽給我?」張衛健則回答,「這個問題還需要考慮嗎?馬上簽」,兩人因此成為多年好友。

 
劉德華是許多民眾和藝人的偶像。(圖/翻攝自華仔天地官網)

張衛健曾被譽為是「周星馳接班人」,但之後因發生在片場打人事件,整個人形象一夕崩毀,不但無戲可拍,在1997年遭遇金融風暴險些破產,當時多虧劉德華出手相救,甚至還開出支票,還留給張衛健一句話「學到的就是要教人,賺到的就是要給人」,讓他記到了現在。因此每回張衛健接受專訪時,回憶到這段往事,總是對華仔由衷敬佩和滿滿感謝,「他的大恩大德我永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衛健#韋小寶#鹿鼎記#破產#西遊記#劉德華#借錢#救命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85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