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女婿入圍奧斯卡!《不丹是教室》導演曝心聲:沒期待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8:53

入圍奧斯卡的電影《不丹是教室》,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是作家賴聲川的女婿,這部片前年曾因不符資格刷下,今年再度征戰,以黑馬之姿闖關,成為不丹首部,入圍奧斯卡的電影。

圖/翻攝自台北電影節 Taipei Film Festival YouTube

 
電影《不丹是教室》:「好好的鐵飯碗你不捧,非要去澳洲當流浪歌手。」

年輕老師捨棄教職飯碗,一心追逐音樂夢,被派到高山國小任教,卻也體悟生命的真諦,這部《不丹是教室》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電影《不丹是教室》:「我長大最想當老師,因為大家都說,老師能幫我們看到未來。」

 
導演巴沃邱寧多傑:「我今天早上收到,美國演藝學院寄信恭喜我,正在締造歷史。」

幕後掌鏡的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其實是台灣舞台劇導演賴聲川的女婿,他說公布名單當天根本沒想到會入圍。

導演巴沃邱寧多傑:「當他們在公布入圍名單時我在睡覺,我甚至沒理會,沒看新聞,根本不知道就是那一天,直到好多人傳訊息給我才知道公布名單了。」

新片遠赴喜馬拉雅山拍攝,先前就曾報名奧斯卡,但因不丹沒成立電影委員會,以「不符資格」被刷下,今年再度征戰以黑馬之姿一路闖關,連製片太太賴梵耘都興奮尖叫。

製片賴梵耘:「那天尖叫大概10分鐘之後,兩天都沒有聲音,我覺得100萬年都不會想到有這個機會,我要去見布萊德彼特,他們(孩子們)要去蜘蛛人跟奇異博士。」

笑說要把握機會去追星,另外巴沃邱寧多傑也在過年前與李安導演線上視訊。

導演李安vs.巴沃邱寧多傑:「恭喜你的新電影,讓人耳目一新,謝謝,真是經歷了漫長的過程,真的非常珍貴,看似簡單也很打動人心的電影。」

 
李安導演給了高度讚賞,直呼打動人心,接下來就等奧斯卡揭曉,看能否抱回小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丹是教室#巴沃邱寧多傑#賴聲川#女婿#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