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凱瑞過60歲生日 美媒評最佳演出《王牌冤家》稱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2:03
凱特溫絲蕾(右)、金凱瑞拍攝常「脫稿」演出讓人嚇一大跳。(圖/海鵬提供)
凱特溫絲蕾(右)、金凱瑞拍攝常「脫稿」演出讓人嚇一大跳。(圖/海鵬提供)

好萊塢男星金凱瑞年初剛歡度60歲生日,美媒「綜藝報(Variety)」為幫他慶祝,特地從他演過的40多部電影中,評選出10部「最佳演出」,結果《王牌冤家》竟擊敗其他票房大片拔得頭籌,名列第一。這部被形容是「金句製造機」的電影,尤其金凱瑞最後一句「真希望我有留下」(I wish I’d stayed.)最是擄獲評審的心,更被譽為「最佳現代愛情故事」。

更多新聞:羅志祥突公開「私訊截圖」 連發9篇文大罵:太噁心!

 
 
凱特溫絲蕾曾在《王牌冤家》中即興痛扁金凱瑞。(圖/海鵬提供)
美國編劇工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去年底投票選出迄今為止「21世紀最佳電影劇本」,浪漫愛情電影《王牌冤家》意外自入選的101部電影中、一躍衝上第二名,奠定該片在影史的經典地位。這部科幻元素注入看似永無完結愛情故事的電影,由金凱瑞、凱特溫絲蕾主演。片中飾演男主角「喬爾」的金凱瑞年初剛滿60歲,更不改幽默本性,在社群媒體以詼諧模樣慶祝自己生日。有趣的是,美媒「綜藝報(Variety)」除大讚金凱瑞喜劇功力深厚,更為幫他慶生,特地評選出10部他的生涯「最佳演出」,金句滿溢的《王牌冤家》果然名列第一。

更多新聞:明金成突猝逝 檢警會同遺孀驗屍「死因曝光」
 
金凱瑞60歲生日獲賀禮,《王牌冤家》睽違18年將重登大銀幕。(圖/海鵬提供)

《王牌冤家》英文片名「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直譯為「無瑕的心靈散發永恆的陽光」,源於英國詩人亞歷山大波普(Alexander Pope)的詩句,意寓「若能忘卻所有不快樂,就會獲得永恆的快樂」。該片雖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大獎,並獲美國編劇工會讚賞,但在拍攝期間,演員竟也被鼓勵「即興發揮」。

 
更多新聞:鍾欣凌遭女兒揮拳揍眼睛 冷戰5分鐘「反轉」笑喊:舒服

凱特溫絲蕾在拍攝該片時,就順應劇情氛圍、「脫稿」出手痛扁金凱瑞一拳,雖讓金凱瑞嚇了一大跳,但真實且逗趣的反應,就這樣被捕捉下來,成為雋永逗趣的一幕。而一場男女主角在街上看馬戲團表演的戲,導演更突發奇想,讓凱特溫絲蕾偷偷躲起來,急煞遍尋她不著的金凱瑞,又驚又悲的神情感動不少觀眾。《王牌冤家》數位修復版將於本2月1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牌冤家》#金凱瑞#凱特溫絲蕾#電影#愛情#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882

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