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私房事/黃子佼自爆「15天不洗澡」 薛仕凌期待與家人圍爐

記者 池宗玲 王翊綺 陳郁文 謝佩樺 廖福生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0:30
黃子佼、熊熊、薛仕凌等五位藝人分享過年經歷。(合成圖/TVBS)/
黃子佼、熊熊、薛仕凌等五位藝人分享過年經歷。(合成圖/TVBS)/

新春農曆年是台灣人相當重視的大節慶,而自古以來更有不少禁忌、習俗需要遵守,《TVBS新聞網》今年特地訪問到黃子佼、薛仕凌、紀言愷等人分享家中習俗,以及過年期間最想做的事。

黃子佼希望過年可以打麻將、吃麻辣鍋,好好放個長假期待女兒的出生。(圖/TVBS)

 
黃子佼 
將在今(2022)年將升格為爸爸的男星黃子佼談到過年的家族習慣,他笑說:「我會買麻辣鍋連吃好幾天,因為平時要工作,怕身體不堪負荷,所以過年就是要吃到爽,也不用怕水腫。」16歲就離家生活的黃子佼對於過年則是百無禁忌,他認為:「心誠則靈啦!但過年一定要和老友相聚打麻將,回到80年代沒有網路的生活,在牌桌上用言語和互動來交流情感。」黃子佼也聽說過年有些人會忌諱洗澡這件事,他則自爆:「某年過年非常冷,我長達15天沒有洗澡,這也是人生中的一大紀錄。」最後是因為要回歸工作崗位才中斷此紀錄,他也將新年願望許給尚未出生的女生黃玉米,希望她能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新科金鐘視帝薛仕凌初三就要上工了!(圖/翻攝自薛仕凌臉書)

薛仕凌

新科金鐘視帝薛仕凌得獎後戲約不斷,今年過年預計大年初三就得開始上工拍攝,老家在高雄的薛仕凌說,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是接近除夕或除夕當天才能回家,回家時父母也都會要他多休息。團圓飯菜色的部分,薛仕凌說家中近年大多都是訂餐廳的外賣年菜或是鍋物,但其實自己並不在意菜色,「因為過年就是家人一起團聚好好吃頓飯最重要」。至於自己在農曆年節中有什麼特別的家中習俗?他笑說:「我們家一定會做的習俗就是拜拜祭祖,然後會在春節期間跟家人去屏東、台南的廟宇走春。」
 

朱海君、NONO一家人每年大年初一都會四處拜拜。(圖/TVBS)

朱海君
歌手朱海君聊到每年過年必做的習俗時,她透露每到初一,就一定會到廟宇祭拜,祈求一家人的平安健康,「我們初一早上一睜開眼睛就會去拜拜,曾經最高一天走了六間廟。」她也分享第一間廟宇,一定要從土地公廟開始,她說:「第一站一定要先去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感謝祂的照顧,接著再開始拜拜行程。」在穿著方面,她則是推薦可以多穿一點喜氣的顏色,像是紅色、黃色、粉紅色等。

紀言愷在《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體育老師紀旭誠。(圖/TVBS)

紀言愷
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體育老師的JR紀言愷,透露過年一定會回苗栗探望阿嬤,吃阿嬤做的薑絲炒大腸、炸年糕,談及家族過年禁忌,他說:「早期阿嬤都會說大家不要喝酒,因為家人有些因為喝酒生病,但現在阿嬤也管不動了,然後現在我爸爸已經離開了,所以除夕夜會跟叔叔「中酌」一番,就是比小酌再多一點。」

熊熊家族十分傳統。(圖/翻攝自熊熊IG、熊熊提供)

熊熊
熊熊(卓毓彤)外型甜美、作風直率,令人意外的是家族十分傳統,春節期間飯前得先祭祀阿公及已故祖先,並用零錢擲筊,確定聖筊才能吃;年夜飯會吃火鍋、菜頭粿、發糕、佛跳牆、烏魚子,而為象徵「年年有餘」不能吃魚頭,初一則要吃素,熊熊說:「阿嬤說初一不殺生,新的一年才會順!」當天也不能洗頭,初二才能倒垃圾及掃地。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習俗#習俗#黃子佼#朱海君#NONO#薛仕凌#熊熊#紀言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