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實!瘦子「愛不分性別、宗教」 五堅情披露「社會善意謊言」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47

最近歌手不少頗析社會現象,新歌具有寓意或是警世意味。像是瘦子的《Amazing》,述說每種人都值得被愛,宋念宇則在《無視生非》寫下現今群眾現象,道出無奈的心境,五堅情的《Be A Liar》,則傳達社會總充斥著善意謊言。

圖/翻攝自@mjfceo instagram

 
瘦子《Amazing》:「你總是一身宿醉的醒來,他們想把你推上死刑台,有多久沒有面對那毒害。」

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爸爸是牧師的小孩,但選擇勇敢跟愛人走在一起,最後終於得到祝福。

瘦子《Amazing》:「我正在活在未來,還不只有這點能耐,Brother wish you have a good life。」

 
瘦子用堅定的歌聲,闡述父母對小孩的愛,無論是什麼性別宗教,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歌手瘦子:「每一個人生命中有一些感覺,你沒有辦法抵抗的一種衝擊,然後你試圖去自我認同,想辦法去克服它,我身邊有同志的朋友,對,所以我其實滿能夠感受那種心情。」

以黑人福音歌曲,做為音樂元素基底,氣場強大,4年沒發專輯的小宇,也把社會現象寫進新歌。

宋念宇《無視生非》:「她跳了下來,短暫被默哀,人們卻繼續笑開懷。」

小宇化成展場保全,以旁觀者之姿,看著群眾一味跟風拍著藝術品。

宋念宇《無視生非》:「頭條新聞故事說得精彩,真相不夠值錢就別拆穿。」

最終揭曉真面目只是小孩作品,歌詞血淋淋的講述人們,常被動接收資訊,為毫無關聯的事無事生火,他希望大家能重新意識,而引人省思的還有這首。

 
五堅情《Be A Liar》:「而我說的做的也都不同應你要求,騙著自己還沒受夠,I just wanna be a liar。」

男團五堅情唱出人在社會中,總是會有善意謊言自欺欺人,團員們MV中攻入邱鋒澤的心房,跟守衛搏鬥,寫實充滿寓意的歌曲讓聽眾很有共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子#五堅情#新歌#社會現象#寓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7

0.4308

0.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