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邀幫「李安紀錄片」作配樂!蔣榮宗忍3地時差半月完成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8:32
蔣榮宗在李安紀錄片中擔任主題配樂者。(圖/ZONG MUSIC提供)
蔣榮宗在李安紀錄片中擔任主題配樂者。(圖/ZONG MUSIC提供)
蔣榮宗(ZONG)昨(22)日他在李安紀錄片中擔任主題配樂者,獲得一致好評,先前擔任「金馬獎紅毯配樂製作人」的他,看見李安在他的配樂中上台感到相當悸動,心想若有機會做到相關作品「一定感動哭」,沒想到緣分立即出現,讓他笑說:「接下時五味雜陳,心中充滿壓力,很怕自己表現不夠好,那就會在偶像面前漏氣了。」
 
更多新聞:全裸遮下體「炎亞綸想看」 持修不回:當作沒看到比較好

 
蔣榮宗先前擔任「金馬獎紅毯配樂製作人」。(圖/ZONG MUSIC提供)

「華人之光」導演李安於去(2021)年榮獲兩年一度的「總統文化獎」,特別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為此以得獎者為主角,特別拍攝及剪輯成紀錄片,這也是李安首度同意拍攝以他個人為主題的紀錄片。此紀錄片由台視團隊專訪及製作,透過訪談導演及合作過的夥伴,穿插歷史照片、電影畫面呈現,片中配樂則由橫掃國際各大音樂獎項的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

蔣榮宗是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蔣三省愛子,赴南加大(USC)攻讀電影配樂碩士有成,隨父親製作兩岸三地影視戲劇配樂,至今在國際橫掃25座音樂獎項、並被GQ國際時尚中文版封為「最年輕的音樂家」,去年更攜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舉辦蔣榮宗ZONG《世界榮耀》跨界音樂會世界首演,並由三金主持人黃子佼為其主持、導聽。

更多新聞:莉婭同情ØZI「超衰被毀滅」 開撕KT:假裝弱勢苦情
 

 
蔣榮宗是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蔣三省愛子。(圖/ZONG MUSIC提供)

蔣榮宗受邀製作李安紀錄片配樂,為了進入李安的電影世界,要求自己每天重溫一部李安的電影:「希望創作的靈感、情感能融入更深!」相當投入。蔣榮宗以 向大師致敬的角度,為紀錄片配樂量身創作11首曲目,集結成蔣榮宗ZONG《閃耀樂章》李安紀錄片原創配樂專輯,定於1月28日全面數位上架。
 
更多新聞:郭書瑤隔罩吻「最帥男主角」 身分曝光竟是他

值得一提的是,蔣榮宗為求完美,特別找了外國樂手合作,橫跨3大洲、4城市,分別是舊金山、洛杉磯、馬德里和台北,各在不同的時區時差,又在交卷時間緊迫下,2個禮拜內完成。蔣榮宗不失俏皮,虧爸爸蔣三省毫無貢獻:「因為我爸正在製作戲劇原聲帶當中,我們互不干擾對方。」但又提到父親會不時偷看兒子在做什麼片段:「『肖想』參一腳!」蔣榮宗過年照常工作,只打算給自己休息3天,看看動物頻道展開沈浸式生物音樂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榮宗#李安#紀錄片#蔣三省#配樂#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7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