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抄襲《薩滿》!《噩兆》導演駁斥「劇本原先就如此」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6:21
《噩兆》導演劉龍雄(右)與女主角關何。(圖/車庫提供)
《噩兆》導演劉龍雄(右)與女主角關何。(圖/車庫提供)

去年在金鐘獎憑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拿下3座獎座的製作人劉志雄,以劉龍雄為藝名在今年執導了驚悚片《噩兆》,僅上映3天就賣破600萬台幣票房。但許多人在看完後認為與日前賣座的泰國片《薩滿》有超多雷同的地方,連缺點的部分都不謀而合,針對評論,劉龍雄反駁:「劇本原先就設定好了!我只是忠於劇本去拍攝。」

更多新聞:張庭完蛋了「最新案情」曝光 陸官方證實:涉案金額龐大


 
《噩兆》導演劉龍雄導戲。(圖/車庫提供)
劉龍雄針對有人將《噩兆》形容為台版《薩滿》,更被指抄襲,他說自己問心無愧:「我不覺得我是抄襲,我就是照著劇本的方式去呈現,難道你要說看到長鏡頭就覺得在抄蔡明亮、侯孝賢嗎?這樣以後不管拍電影還是電視劇,只要拍長鏡頭就是抄襲他們嗎?」導演劉龍雄也認為:「與其稱《噩兆》是一部非典型恐怖片,它更可以說是由一群非傳統電影人所創作的一種另類電影實驗。」

更多新聞:《魔鬼剋星》老師帥出新高度 獲選年度最性感男人

而在去年金鐘獎頒獎典禮上,3度上台領獎的劉龍雄,感言共講了9分鐘,被點名是典禮超時的主因之一,對此他滿腹委屈的直說,自己算了一下總共最多也才講了7、8分鐘,更直呼自己是圖像思考的人,又有亞斯伯格症候群,因此看到超時跑馬燈時才會直接講出來,且因還沒感謝完所以就繼續講,「如果我是自私的人,可以直說製作人對節目有多重要,而不是在那邊感謝那些人,一個節目就跟電影一樣,背後就是個團隊,我感謝每一個該感謝的人,我覺得一點都沒有錯」。

 
更多新聞:火辣還原《華燈》林心如造型 成語蕎「美胸失守」網爆動

《噩兆》中飾演美女記者的女星張寧「躺2小時」化膿包妝!(圖/車庫提供)
而《噩兆》選在台灣東北角深山拍攝,導演劉龍雄透露因拍攝現場為全黑狀態,在拍攝現場常常被「自己人」嚇到,令他哭笑不得,不過他也透露現場確實有遇到「撞鬼」的恐怖經歷,在一片安靜的樹林中,現場收音卻莫名收到「小孩子的叫聲」,電影裡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的監視器畫面,也被拍到突然不自然的晃動,甚至許多鏡頭突然黑畫面,令他檢查畫面時也毛骨悚然。

更多新聞:郭彥均喜迎40歲!遭莎莎爆料「身家」:已有3間房
 
《噩兆》女主角關何。(圖/車庫提供)
另外,導演劉龍雄也分享人生中曾經遇到3次「撞鬼」的靈異經驗,其中一件發生在30年前他到廣州唸大學時,有一天深夜他的學長突然發高燒,他與另一名同學決定讓學長坐在腳踏車上,合力推到醫學大樓掛急診。當時校園沒有路燈,3人走在昏暗的校園中間時,在後面的他突然看到前方站著一位穿著紅色短褲白色上衣「半透明」的男子向他們衝來,企圖想要撲上學長,他嚇得趕緊死命搖醒學長,更整路狂罵髒話,想要將其驅逐!在他們抵達醫學大樓要搭乘電梯時,電梯門打開恰巧有名剛往生的死者被抬進來,沒想到床上的死者穿著竟跟剛剛遇到的半透明男子一模一樣,讓劉龍雄回憶起往事嚴肅的直呼:「到現在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龍雄#《噩兆》#抄襲#《薩滿》#恐怖片#金鐘獎#劉志雄#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2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