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不認識米可白的侯友宜 為何卻受年輕人歡迎?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1/12/2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13
藝人米可白帶愛犬參加活動,遭新北市長侯友宜錯認。(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藝人米可白帶愛犬參加活動,遭新北市長侯友宜錯認。(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在新北市當了11年正副市長的侯友宜,做事向來嚴謹,也鮮少失誤,最近卻出了個「大包」。 上週六(25日)新北耶誕城趴舉辦「寵物K歌音樂派對」,邀請藝人米可白及其愛犬「錢錢」站台。不料主持介紹米可白時,侯友宜誤以為是狗狗的名字。跑下台熱情摸著「錢錢」,還用自己頭和狗狗頭頂頭,開心喊著「米可白!米可白!好可愛喲!」
 
 
誤認「米可白」是毛小孩,侯友宜再道歉坦言:真的不認識。(圖/TVBS)

後來經米可白「抗議」,自己才是米可白,狗狗叫「錢錢」,侯才發現把人名當成狗名。趕緊連連道歉,直呼「真拍謝阿!」第二天到新竹出席活動時,侯友宜對於前一天誤把米可白的愛犬「錢錢」,喊成「米可白」,坦言不認識「米可白」,對她很不好意思,並再度表達歉意。
 
侯友宜將「米可白」誤認為寵物名,連忙向她說抱歉。(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2005-2010年,以「葡萄姐姐」的身份在東森幼幼台主持兒童節目。2010年後,改名為米可白,2012年還曾獲得第47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算是有名氣年輕藝人。不過,對於每天忙碌,努力做事侯友宜,米可白顯然沒有進入他的知識雷達,結果才鬧出這個笑話來。 
 

不過,雖然侯友宜不認識藝人米可白,或是其他年輕人喜好的流行網紅,也可能不太了解年輕人流行事物,但奇特的是,多份民調交叉分析顯示,侯友宜卻是主要政治人物中,年輕人較能接受和歡迎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據11月下旬,網路媒體公布的民調顯示,若2024總統選戰,藍綠由侯友宜與賴清德兩人對決,侯支持度為41.8%,賴支持度為38.6%,侯領先賴3.2%;若柯文哲加入戰局,柯將瓜分侯、賴兩人的原先支持者,成為賴清德35.5%,侯友宜30.3%,柯文哲21.0%。
 
從此結果可看出,幾個人當中侯友宜的年紀最大,卻最受年輕人支持。一,柯不出線,侯可拉到柯10%,主要是年輕人的支持度;二,國民黨較難吸引年輕人支持,但侯賴對決時,年輕人雖然不支持國民黨,但會支持侯友宜。
 
2021毛寶貝幸福耶誕趴-寵物K歌音樂派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什麼社交網路時代,不喜歡創造流量,製造話題的侯友宜,會受到年輕人支持和歡迎?這應該和侯「可信、可敬、可愛」的個人特質,有著極大的關係。現在的年輕人對侯的「認知期」,主要來自他的新北正副市長生涯。侯習慣性地鮮少政治和理論宣揚,所有話語都在聚焦做事上面,不打任何無謂的「口水戰」。他會點出問題,說出具體要怎麼解決,然後就是執行結果的檢驗和感受。比起那些講大道理、誇誇其談的政治人物,侯讓人覺得言行如一,是個說到做到,可以相信的人。
 
在今年疫情期間,新北由於地緣關係成為重災區。人們看到侯日夜操忙,與病毒和政治兩線作戰。每日記者會用平鋪直敘語言,報告新增多少案例,哪裡是重熱里?會採取什麼措施。增派了幾個檢疫站,或機動檢疫隊,呼籲熱區民眾踴躍多篩等。看不到他和中央你來我往地「開戰」,追究責任歸屬,先把疫情搞定再說,並主動支援其它地方防疫。最終,不僅成功打敗疫情,並且在2週內,就消滅第二波更兇猛的delta病毒。
 
新北市民進黨團,在總質詢中,要求市長侯友宜提出對中共軍機繞臺看法,並要求侯說出「中國就是敵國」。侯則表示自己經歷過槍戰,守護人民。槍抵在頭上,也要解救人質。「用生命守護過中華民國,任何國家傷害臺灣,都會站出來捍衛」。年輕人聽的懂他在說什麼,這位「大叔不怕死」。沒事不惹事,有事他真的會到第一線幫年輕人擋子彈。是個可以敬畏,很有guts的長輩。
 
 
從2018,侯61歲首次投入選舉,從參加年輕人的電音趴,「舞力四射」,到與米可白同台叫錯名字的尷尬場合,只要和年輕人在一起,他仿佛都會忘卻政治,全身投入。侯友宜當副市長時就是這樣,曾負責民政、社會、教育對等業務,會為公共托嬰中心裡,還在流口水的幼兒朗讀故事。和學齡前小童一起踢球,出席小一新生開學式當起「假阿公」。與年輕人和孩童在一起,總是他最輕鬆自得的時刻。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侯發自內在地,對年輕人和下一代,會流露出一種關愛和純情,和有濃厚的溫度感。對年輕人而言,侯友宜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正是在他們看多反復政治動員,和聽了許多感人又空洞的政治論述後,才發現這個「大叔」不僅「可信、可敬」,而且有「可愛」的一面。
 
所以,年輕人會喜歡支持侯友宜,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侯友宜#新北耶誕城#米可白#葡萄姐姐#金鐘獎#檢疫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942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