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圖上不存在的暗巷 她手繪出桃園神祕街道女性傷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7:52
查理小姐用插畫講述片中角色淇姐的故事。(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查理小姐用插畫講述片中角色淇姐的故事。(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金馬導演楊力州近期帶來了個人第10部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故事背景聚焦在桃園龍潭一條在Google Maps上找不到的街,楊力州被這個神祕虛幻的空間與在此地戮力生活的人們深深吸引,這個地圖上找不到的街曾經有一間故事屋,有一位繪本媽媽會在假日免費為小朋友說故事,因為繪本媽媽的關係,給了楊力州一個靈感,決定為這條街做一本繪本。

更多新聞:張藝謀稱金雞獎「全世界最難拿」 陸網不領情:太舔了

 

《愛別離苦》故事發生在桃園龍潭舊市場街區裡,查理小姐藉由繪畫傳達「舊街區」跟「庶民」的味道,此為插畫手稿。(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楊力州在這條街紀錄12組故事,其中8組女性、4組男性,最終剪輯時僅選擇其中6組女性。由於紀錄片在畫面上比較難有特別場景的變化與美術的妝點,相形下來容易讓觀眾感覺單調,過去曾當過美術老師的楊力州想起之前在金馬獎認識的插畫家查理小姐,她的筆觸與線條也許可以增加《愛別離苦》更柔軟的一面。楊力州說:「這些畫面很有可能是現實永遠看不見的,卻讓我從他們的內心找到了,就決定呈現在畫面上。」

更多新聞:躲房偷哭好幾天!瑞莎心寒發聲:不斷被同批人攻擊

 
《愛別離苦》的幾位女性角色,都在查理小姐的畫筆下生動活潑,此為插畫手稿。(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查理小姐在思考畫面時,覺得要表現出「舊街區」跟「庶民」的味道,她認為紀錄片畫面是比較有生活感的,插畫調性上要有點親和力,街區的設計上保留一點寫實,讓觀眾可以感到是發生在台灣的某條街上,角色繪製上也要讓觀眾看到時能很快聯想到是畫哪一個女生。查理小姐說:「紀錄片裡的故事是真實人生,不是虛構故事,生命故事是苦的,這次用這6組女性的人生故事來繪製插畫時,我希望視覺上是美的,希望這些主角們進戲院看到自己的故事在螢幕上放映時,能感受到她們的故事被好好對待,以此表達我的心疼與祝福。」

更多新聞:交往信慘被當破麻!李妍瑾怒揭始末:我給你X假的喔?

《愛別離苦》片名標準字的寫法別有巧思,編織的意象來自其中一位主角MOMO的手作編織,此為插畫手稿。(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愛別離苦》記錄了桃園龍潭一個舊市場改造的街區上,神祕巷弄內藏著在地復甦的特色小店,小店內也各藏著私密心事:背負家族而支離破碎命運的女子、獨立書店的女同志伴侶、因過往傷害受困的菜攤老闆娘、在洗衣店打工的鋼琴老師、與兒子被迫分離的年輕媽媽、以及即將居家生產的創作歌手。她們在滿身傷痕之後,不約而同的來到這條街。《愛別離苦》將在2022年2月1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力州#紀錄片#桃園#龍潭#地圖#街道#《愛別離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37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