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力州25年來最女人的紀錄 工作人員吐嘲導演「遭掰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7:20
導演楊力州認為《愛別離苦》是拍來讓大家一起戰鬥的片。(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導演楊力州認為《愛別離苦》是拍來讓大家一起戰鬥的片。(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金馬導演楊力州第10部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自2019年開始拍攝至今近3年,當時楊力州跟工作人員說這是他最女人的作品,其後電影海報設計也將這句話置入,還設計成彎曲版,工作人員笑說這部片把導演「掰彎」了,投入紀錄片拍攝超過25年的楊力州笑說:「《愛別離苦》是讓我人生『轉彎』的電影。」

更多新聞:楊繡惠質疑「被騙半年通告」 瞬間崩潰語無倫次


 
《愛別離苦》居家生產的客家創作歌手鈺渟。(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本片曾在2020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入圍前三名,楊力州認為,「我們都會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當我們在看電影也好,或是肥皂劇,都不是在為裡面的角色而流淚,可能是為自己而流淚」。女主角之一的創作歌手鈺渟回憶第一次看到電影時也淚崩,她表示:「有時候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會忘記身邊的人其實給過我們的愛。」

更多新聞:《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憶香港回歸日 自爆「那天首次牽女生手」

《愛別離苦》在桃園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神祕街道經營獨立書店的女同志伴侶。(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紀錄片其中一位女主角是經營獨立書店的家華,她回憶第一次遇到導演,當天恰好有朋友來探班,朋友小小聲又難掩興奮告訴她:「是拍《紅盒子》的楊導欸!」她當時以為楊導只是來找找素材,「當導演說要拍我們的時候,覺得應該不會剪進去」。楊力州拍攝家華與她的同性伴侶陳喵,一度擔心是否會影響家華與母親的關係,家華卻在拍攝過程中,發現母親對她的不捨與支持,而流下感動的淚水。

更多新聞:獨/納豆5節目皆暫停!《食尚》主持棒去向曝光
 
 
《愛別離苦》幫夫家賣菜的淇姐看似高冷酷艷。(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而另位女主角淇姐,一開始則完全不知楊力州是誰,外表高冷的她不想跟任何人接觸,沒想到導演主動來打招呼亂聊,有淚不輕彈的她最難忘:「導演超會帶情緒,我必須很努力地不讓眼淚掉下來。」而賣手工皂的佩佩,則正好被拍到和兒子首次動手做肥皂,看似平凡簡單的親子互動,對年輕時被迫與兒子分離的佩佩而言,是足以讓她因快樂而哽咽的幸福時光。

更多新聞:酒醉硬闖鄰居家!曾莞婷揪「鮮肉上床」 羞喊:好激烈

最後,長期受傳統男尊女悲之苦的MOMO表示,最難忘拍攝期間曾在除夕夜去看療養院的小妹,再去悼念哥哥姐姐的橋段,「像是另類的團圓,雖身處不同次元,但我覺得他們知道,導演要帶我去看他們!在那天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愛別離苦》將於2月1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別離苦》#楊力州#掰彎#紀錄片#女性#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4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