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肺腺癌動刀沒好轉!陳文茜患怪病:發病時如失智老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7:36
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圖/TVBS)
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圖/TVBS)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康復之路極為艱辛,雖然如此,螢幕前的她始終掛著燦爛笑容,態度相當敬業,實際上身體卻是疲憊不堪,陳文茜22日發文提及身體狀況,透露「我的肺腺癌手術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忽喘忽好。」

陳文茜始終掛著燦爛笑容。(圖/TVBS)

 
陳文茜22日在FB以《給別人一點溫柔,你會帶回一屋子幸福》為題發文,提到自從2019年下半年以來一直生著怪病,症狀如心臟衰竭的病人,「全身水腫、喘、心跳快…有時候只要人動個幾分鐘,即心律不整;有時候卻如健康之人,打掃園藝,剪修花園,全身大汗淋漓,輕爽愉悦,沒有異樣。」

「我的肺腺癌手術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忽喘忽好。」陳文茜表示,肺科名醫師因此建議她去找心臓科大名醫,檢查完之後被建議找腦科,進行腦部MRI(核磁共振)檢查,後來被建議檢查是否有腎臟腫瘤,不禁感嘆「查得比病得還痛苦。」

更多新聞:免疫攻擊血管出血! 陳文茜「身體每況愈下」在家中昏倒

 
陳文茜透露,到了最近2個月,莫名奇妙昏倒了3次,「一次靠西西里島CPR…數次意識到自己又快要達到臨界點時,也曾送醫急救兩回。投降了」,之後求助台大免疫風濕科的醫師李克仁,抽了10管血檢驗一系列指數,「土法煉鋼抽血,答案出來了,令醫師們吃驚。」

更多新聞:相識20年!青峰甜蜜「告白陳文茜」:現在有妳就夠了

陳文茜說明,「第一,我身體幾乎沒有可體松,所以會一直昏倒、以及平常疲倦不已。第二,我的過敏反應是正常人的五倍,它解釋為什麼我在甲醛超標的情況下,血管會破裂,還有對許多藥物休克式過敏,如果打疫苗時會休克…。」

只不過,一般來說,沒有可體松的人都是人瑞級、腦下垂體萎縮或是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的病患,陳文茜腦下垂體正常,腦部沒有腫瘤,接著再進行一系列檢查,赫然發現免疫系統持續攻擊她腦部,「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陳文茜透露身體狀況。(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Facebook)

現在,陳文茜每天靠一顆白色小丸子,避免「人萎」,態度依舊樂觀正面的她坦言,「笨蛋,就是我;但聰明也是我」。提到體驗人到老了,體力智力都衰退時,生命多麼不堪又脆弱,最後還分享在寒風買花的故事,幫助中年小販趕快回家,呼籲「給別人一點溫柔,你可以帶回一屋子的幸福。」此文一出後立刻湧入外界關心,陶晶瑩說「有妳在的地方就有美,妳要好好的。」吳淡如說「好有氣氛的地方。請保重啊。」

陳文茜臉書全文:
《給別人一點溫柔,你會帶回一屋子幸福》
變天了,這對於我的身體,比政黨輪替還嚴重。星期日已經#超前部署 ,逃難至台中。
 
自從前年下半年以來,我一直生著怪病,症狀如心臟衰竭的病人,全身水腫、喘、心跳快⋯⋯有時候只要人動個幾分鐘,即心律不整:有時候卻如健康之人,打掃園藝,剪修花園,全身大汗淋漓,輕爽愉悦,沒有異樣。
我的肺腺癌手術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忽喘忽好。於是肺科名醫師叫我找心臓科大名醫,心臟什麼都查完了,心臟大名醫建議我找「腦科」:腦部MRI照完了,腦科神童建議我查是否有腎臟腫瘤,壓迫腎臟功能⋯⋯查得比病得還痛苦。
到了最近兩個月,莫名奇妙昏倒了三次,一次靠西西里島CPR⋯⋯數次意識到自己又快要達到臨界點時,也曾送醫急救兩回。
投降了。
回到台大免疫風濕科,找李克仁大醫師,他決定抽了十管血,驗一系列指數。因為我的疾病實在鬼異。
土法煉鋼抽血,答案出來了,令醫師們吃驚。
第一,我身體幾乎沒有可體松,所以會一直昏倒、以及平常疲倦不已。
第二,我的過敏反應是正常人的五倍,它解釋為什麼我在甲醛超標的情況下,血管會破裂,還有對許多藥物休克式過敏,如果打疫苗時會休克⋯⋯
但通常沒有可體松的人都是人瑞級,腦下垂體萎縮:或是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的病患。而我的腦下垂體正常,腦部沒有腫瘤,而且我因為從小到大都知道美國仙丹(類固醇)用久了會送人八仙過海上西天,因此除非急性發作必須急救,很少使用。
於是又是一翻新的盤查,答案:我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瑞,但原因不是保養有方,而是這回茜少女的免疫系統,突然持續攻擊我的腦部。
 
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笨蛋,就是我。
但聰明也是我。
因為我提早偶爾體驗了人到老了,體力智力都衰退時,生命多麼不堪又脆弱。
現在我每天靠一顆白色小丸子,避免「人萎」,我更充分同理心了解很多到我年紀的男人,靠一顆藍色小丸子勉強撐起雄鷲鷲狀態的心情⋯⋯中年陽萎,代表生命的衰敗,一切的殞落,過了六十歲的男人,他們或許因此活得更捨得,更有智慧:或者進入焦慮危機意識,開始了中年危機之途,求名求利求年輕女子肉體⋯⋯他們不是好色,而是面對生命危機的逃避。可憐啊!
不過我的白色小丸子,可以撐起12小時,除非天氣誘發免疫攻擊太嚴重。
至於男人的藍色小丸子,可以撐多久,請大家告訴大家。(哈,得罪之處,請原諒)
剛剛在台中,我賢慧的台中「大老婆」林嘉芬帶我外出買豆腐、金針菇⋯⋯到了超級市場,她貼心的自己下車,外面風大,叫我乖乖坐車上。
等待期間,我一轉頭,卻望見一名中年男子,抱著一個水桶,賣野薑花,一束才50元⋯⋯他身上衣服單薄,台中美術園道今天夜間也起風了,變天了,他打著嗦抖,雙手緊抱。我心想這麼晚了,讓他趕快回家吧,於是還是下了車買下所有剩餘的野薑花,才500元台幣,他開心的跑步離開。
回家一時興起,便把野薑花放在#羅展鵬的畫作下,如佈置一個畫展。
順便重新裝飾家中耶誔燈等⋯⋯
人病了,不要掉入自憐自愛。
給別人一點溫柔,你可以帶回一屋子的幸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文茜#肺腺癌#腫瘤#手術#失智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89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