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阿滴、志祺七七奪獎!「臺灣吧」影片連學校都在播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9:33

今年有個知識型頻道「臺灣吧」,在一年一度的網紅盛會「走鐘獎」當中,打敗知名YouTuber阿滴、志祺七七等人,奪下獎項,原來背後創辦人之一,是台大畢業的歷史老師,還在典禮上被以前的學生認出來,掀起一陣騷動。

圖/TVBS

 
YouTube頻道TaiwanBar:「在推動革命的過程裡,孫文常常是在海外關注中國的情況,反而有一群意想不到的人,衝到革命前線決鬥,那就是日本人。」

用輕鬆活潑有趣的方式,搭配動畫探討歷史,這是知識型YouTube頻道「臺灣吧」,今年剛獲得走鐘獎,「金頭腦獎」的肯定,創辦人之一的蕭宇辰,背景相當紮實,不僅是台大歷史系畢業,還接連在景美女中,復興高中以及政大附中,當過4年歷史老師,這回拿獎還被過去的學生認出來。

TaiwanBar執行長蕭宇辰:「對,大家很多人一直傳給我看(貼文),當然就是說有學生(傳訊)來聊天,當然都是開心的,就也問候一下他們最近過得好不好。」

 
圖/TVBS

但老師當的好好的,怎麼突然想轉戰YouTube,原來是某一年接觸到學校,將平板融入課程的教學計劃,才意識到最根本的問題,不是硬體設備,而是沒有足夠好的「數位內容」,心想乾脆自己做。

TaiwanBar執行長蕭宇辰:「沒有想到我們在2014年9月1日,那支影片上去之後,我們在3天內獲得10萬觀看,所以那是突然爆起的一個,大家覺得,哇,原來有人用這樣子的方式在詮釋歷史,所以其實我們很多的影片,都是在學校現場,老師會播放給學生看的。」

圖/TVBS

不只做影片,也推出兒童繪本拓展IP,歷史系出身的蕭宇辰,把事業做得有聲有色,但最近卻有一名歷史系碩士,在網路上自曝,自己讀博士班讀到一半休學後,要找工作才發現連打工都找不到,也引發熱議。

TaiwanBar執行長蕭宇辰:「我覺得還是回到一個很核心的問題,就是其實找不找得到工作,跟你念歷史系沒有任何必然的關係,你念了這個科系,對於特定產業,你學的東西可能會有一些優勢跟立基點,但我們要的職能,你還是要去訓練。」

讀歷史系好不好,意外成為焦點,但有人成功有人失落,最終還是找到目標最重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意外#網路#網紅#影片#學校#youtuber#youtube#歷史#TaiwanBa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