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殺26年! 國父紀念館迎「裸女」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作品被國父紀念館拒絕了26年?原來是過世的台灣著名雕塑大師蒲添生創作的「陽光」,當年館方以裸體對國父不敬為由,拒絕讓這件作品參展,現在兒子和孫女傳承藝術天份,要帶著祖父的作品,三代同堂前進國父紀念館參展。

這一件法國女模,打哈欠慵懶的表情,搭著肢體動作帶出作者傳達甦醒的意念,26年前,就是這件裸女作品陽光,被國父紀念館拒於門外。雕塑家蒲浩明:「(館方)他的理由是對國父孫中山,裸體是不敬的,當時的民風比較保守,所以被拒絕。」

以對國父不敬為理由,國內著名的雕塑大師蒲添生,當年都只能跟國家級展覽館無緣,不過最近蒲添生後繼有人,兒子蒲浩明還有孫女蒲宜君,三代同堂參展的盛況。蒲浩明:「這個臉,尤其是這個臉部表情,很娟秀啦。」

蒲浩明熱情的介紹女兒作品,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女兒的創作,讓他覺得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蒲浩明:「我有特別的感觸,因為雕塑史和美術史是一個傳承。」

傳承阿公、爸爸的藝術天份,加上自己的興趣,蒲宜君的微風,綜合了蒲家人的創作精髓,也圓了阿公蒲添生,生前沒辦法進到國父紀念館的願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父紀念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0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