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弈靜自爆從小「水域恐懼」 看到水就想吐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9:53
陸弈靜的2部短片《三月的南國之南》、《看海》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陸弈靜的2部短片《三月的南國之南》、《看海》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由陸弈靜、黃迪揚主演的短片《看海》,在高雄電影節首映。故事描述長照壓力下的悲劇,金馬女配角陸弈靜以沈著演技詮釋媽媽照顧智能不足兒子的心疼與無奈,陸弈靜片中因劇情需要,克服怕水恐懼背著黃迪揚下海拍攝,今(23)日陸弈靜與林柏瑜來到高雄電影節,受訪時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怕水,「我小時候看到水域就會想吐」。

更多新聞:男神崩壞!宋承憲愛講冷笑話逼瘋女星:誰找他來的?

 

《看海》導演 林柏瑜(左)、陸弈靜。(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導演林柏瑜坦言,自己拍這部片滿沉重的,因為長照殺人的議題在台灣很常看到,但電影是必須探討新聞報導不到的地方,做為虛構的藝術,他也希望用影像詮釋出當事人的心情,同時林柏瑜也透露這片有原型:「這是我在跟一個檢察官聊天的時候聽到的故事,本來是一個父親,但後來我們原本要演的男演員中風,之後才與陸姊討論修改劇本成女性的部分。」而片中背孩子的背巾其實是臍帶的概念,陸弈靜說:「就像她一輩子都跟你纏在一起的感覺。」

更多新聞:整月僅7天在家!兒女超真實回應曝光 李易玻璃心碎一地
 
 
陸弈靜(左)、黃迪揚在《看海》中飾演弱勢母子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而談到背著黃迪揚下海拍攝的那場戲,陸弈靜說:「當時走進海水的畫面已經緊繃了,我們希望浪大一點,我們就不用走到這麼深,有顆鏡頭很真實,是攝影師扶著我們下水,我們只好就一直往無知的海裡走。」至於有嗆到水嗎?陸弈靜坦言有,更透露自己從小對水域的陰影:「我小時候去碧潭我都覺得我會被淹死,我看到水就會想吐,但後來慢慢長大就覺得要克服,我其實很喜歡海,過去拍戲有在衝浪板上被捲進海裡又上來,當下才知道原來被捲進去是這種感覺,我才開始敬畏海,就覺得它不是這麼浪漫而是相對危險的。」

更多新聞:女星鬼月闖廢棄屋拍戲!人中邪「離奇消失」才知有人死了

《三月的南國之南》林玉書(左起)、導演 李尚喬、陸弈靜、陳鼎中。(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另外,陸弈靜的另一部短片《三月的南國之南》也來到本屆高雄電影節,該片聚焦1947年雄中自衛隊的故事,片中陸弈靜擔任回憶者,向孫女講述童年時期姊姊與戀慕對象捲入動亂之中的苦澀往事。演員陳鼎中和林玉書回想起拍攝過程,有顆一鏡到底的畫面令兩人印象深刻,「我們要跳一個幻想中的舞,但只要一個眼神或肢體錯誤就要重來」,陳鼎中則在一旁補充:「那個肢體接觸其實是滿害羞的!」

更多新聞:天心20年前合體「前輩」照曝!超凍齡網驚:妳是人類嗎?

導演李尚喬則指出,創作的初衷是因為反送中運動讓大家對於時代的氛圍有點改變,「想說在台灣過去的事件,除了重現白色恐怖下的台灣,也能夠反映台灣現階段的政治環境,而且當時參與行動的高雄女中學生比較少被關注,希望能透過想像故事,讓更多人看見事件下女性對時代的貢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海》#電影#短片#高雄電影節#陸弈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0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