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星雲集!陳志遠紀念音樂會 潘越雲感動:穿透內心世界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2:32
潘越雲婉約動人的歌聲盤旋縈繞,仿佛為大家吟唱著對陳老師的思念。(圖/典選音樂提供)
潘越雲婉約動人的歌聲盤旋縈繞,仿佛為大家吟唱著對陳老師的思念。(圖/典選音樂提供)

流行音樂大師陳志遠逝世10週年,遺孀陳若葵將他的經典音樂帶回故鄉桃園,昨(10)日雙十國慶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紀念音樂會「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宣布明年要籌拍陳志遠紀錄片及製作音樂劇,這也是疫情後振興月的第一場大型室內演唱會,現場眾星雲集,潘越雲、金智娟(娃娃)、趙詠華、姚可傑、魏嘉瑩、田宇庭及余政勳都獻唱,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
 
更多新聞:鄭爽控張恒虐童!「菸頭燙傷」照曝 網心疼:用孩威脅母

 

陳志遠紀念音樂會由金鐘主持人馬世芳擔任引言,在一幅巨大的主視覺畫布後方,傳來知性語調「陳志遠,1950年出生於桃園縣桃園市新生街。他是一位天才型的作曲、編曲家,不曾接受過正統的音樂教育,卻能透過天生的音感與自學,讓他的音樂天賦得以發揮。十年前,他離開我們,他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十年後,我們說『陳志遠老師,你的樹一直都在』…」感性而真誠的為音樂會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劉德華曾著軍裝出席「雙十國慶」!珍貴畫面曝光引網感嘆

 
東方快車合唱團主唱姚可傑熱力開唱搖滾組曲,掀起觀眾熱情。(圖/典選音樂提供)

 
趙詠華是陳志遠老師忠實粉絲,在紀念音樂會上獻唱女人心事經典情歌。(圖/典選音樂提供)

表演節目由東方快車合唱團主主唱姚可傑、桃漾之星余政勳獻唱組曲〈紅紅青春敲呀敲〉及〈永遠不回頭〉致敬;接著趙詠華身為粉絲,也以甜美嗓音重新詮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等女人情歌,她說:「今天我有說不出的激動,雖然一直沒機會跟陳老師合作,但我要謝謝陳志遠老師,他的很多作品讓我在民歌西餐廳打工的時候,賺了很多錢…」,更說恩師屠穎也視陳志遠為偶像。
 
更多新聞:公公急救沒再醒來…楊月娥「10年照顧接力」悲憶國慶日

搖滾教母金智娟,以原唱歌手及陳夫人高中密友的身分登場。(圖/典選音樂提供)

此後,新生代人氣才女魏嘉瑩與桃漾之星田宇庭也接續聯手演唱〈跟著感覺走〉、〈張三的歌〉等展現新生代清新活力;曾受陳志遠栽培的金智娟也現身,吐露對恩師的第一印象:「當時他有一輛行動辦公室,一部廂型車,他一個人在車上關上窗廉,快速地寫出一首歌所有的樂譜,他寫好一張,助理就立刻交出一張,在還沒電腦的時代,他已經是時效最驚人的大師,他其實不只是大師,對我來說他應該是宗師了。」
 
紀念音樂會在所有演出歌手(田宇庭、余政勳、姚可傑、金智娟、潘越雲、趙詠華、魏嘉瑩)合唱〈天天想你〉中, 圓滿落幕。(圖/典選音樂提供)

而在吉他教父黃中岳與大樂團一連演奏5首經典名曲後,金嗓天后潘越雲也壓軸登場演唱〈天天天藍〉、〈浮生千山路〉、〈相思已是不曾閒〉等招牌金曲,感嘆:「陳老師是一位很神秘的音樂家,他為我寫的每一首歌曲,都像是穿透我的內心世界,我們以前雖然很少碰面,但他懂我的聲音,能唱到陳老師作品是歌手莫大的幸運。」

 
眾星向大師致敬。(圖/典選音樂提供)

陳若葵聽到市長宣布將拍攝陳志遠紀錄片並計畫製作音樂劇,當場感動落淚。(圖/典選音樂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大眾認識這位低調神秘的流行音樂大師,主辦單位事前特別商借陳老師難得「露臉」的照片及手稿、講座等相關文物展示,並於活動中精心安排曲目間的輕鬆小短劇,帶大家目睹陳老師的生活趣事,陳若葵說:「十週年又恰逢10月10日,這樣十十十的巧合是對他最好的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志遠#紀念音樂會#潘越雲#趙詠華#金智娟#鄭文燦#紀錄片#音樂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0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