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聽障不願認親!金鐘女星悔嘆不懂事:太愛面子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3:15
林嘉俐戴上特殊透明口罩,透過唇語和手語表達對爸爸的關心。(圖/年代提供)
林嘉俐戴上特殊透明口罩,透過唇語和手語表達對爸爸的關心。(圖/年代提供)

金鐘獎常客林嘉俐2004年憑《四重奏》獲得最佳女配角,堪稱硬底子演員,近期她上節目透露,剛入行時年紀輕,卻常被指定飾演超齡角色,28歲就演媽媽,還因為接演傳記演到祖母,讓她大嘆好委屈。她也自曝職災,曾飾演脾氣差的媽媽,難以抽離角色,氣到掛腦神經內科,下戲後嚴重失眠得依賴藥物入睡,更讓她一夜髮白,感嘆「演員連頭髮都不是自己的!」
 
更多新聞:交往沒過試用期 千億富少「甩了周揚青」:我們不適合

 

林嘉俐笑稱28歲就演媽媽很委屈。(圖/年代提供)

林嘉俐在節目《聚焦2.0》透露,近期她客串《俗女養成記2》飾演美髮阿姨,角色輕鬆演得相當愉快,然而她對表演非常嚴格,為了進入角色常常失眠,加上本來就有頭痛史,只要拍到情緒很重的戲,就必須依賴藥物緩和,她認為這是演員的職災,「因為太入戲,即使已經下戲,身體還是會吸收負能量,每天都哭,一根根白髮都跑出來了。」

更多新聞:薔薔認愛小6歲弟弟!誇男友體力好 喊到80歲都要激情

 
 
林嘉俐談演員職災,曾因太入戲一夜白髮。(圖/年代提供)

為了保持身心健康兼顧演藝事業,林嘉俐學會情緒收放,並調整飲食開始茹素,今年50歲的她,也因此安然度過更年期,「其實我算是早更啦,但因為飲食調整,沒有經歷更年期發熱不舒服,默默就到最舒適狀態。」
 
林嘉俐也在節目上分享父母都是聽障人士,小學時因為愛面子,一度不敢認媽媽,「媽媽送便當來學校不能講話,只能吱吱叫,就會覺得很丟臉,為什麼媽媽跟別人不一樣?」長大懂事後,才體會到父母對她的愛很深,她努力學會父母的溝通方式,現場也戴上特殊透明口罩,透過唇語和手語表達對爸爸的關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嘉俐#聽障#手語#不懂事#愛面子#演員#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9

0.2077